Skip to main content

這篇應該是最沒有參考價值的部分吧。因為每個人眼睛畫法不同,需要的著色程序也不同,而我畫眼睛又是特別簡單的那種……

承上回,先把各部位的顏色換成實際上需要的顏色。更換方式有很多,基本上會用平塗跟(小水桶)填滿就應該能更換。之前已經把同樣顏色的地方塗成同一個顏色了,想要換什麼顏色就倒什麼顏色進去置換。看不懂我在寫什麼的實際操作一下就會知道,弄錯了畫壞了反正可以UNDO,真的沒救只要別存檔關掉重開一次就會恢復原狀了。

而之前在上色準備裡,並沒有準備眼睛部分的底色,現在要加上去。開兩個圖層分別命名為「眼球」與「眼白等」,在「眼球」圖層塗眼球的顏色,在「眼白等」圖層塗眼白……通常是白色。「眼球」圖層會疊在「眼白等」上頭,請參考右方圖層視窗。

按著「Ctrl」然後在「眼球」圖層點兩下,「眼球」圖層的非透明部分(有畫東西的部分)就會被選取起來。用噴槍選白色在裡面稍微噴點漸層。

選擇用來選取範圍的「魔術棒」,按著「Alt」在眼球上白色的地方點一下,選取範圍便會被減去只剩下不是白色的部分,再選回鉛筆筆刷用黑色畫瞳孔。因為我的人物眼睛構造非常簡單,只要將筆刷調整成需要的大小,點一下就結束了,毫無技術可言。

換到「眼白等」圖層,同樣選取非透明部分,然後在眼白上方噴上眼白影(我也不知道這叫什麼,總之因為我的人物眼睛構造太簡單,沒有這個部分看起來會很單薄)

亞理沙的眼睛也用同樣方式處理。因為亞理沙是女生,所以眼珠裡多一個反光亮點。本段所花時間約十分鐘。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2 Comm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