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news

[news] 9/28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市所發生的分屍案,由於兇手留書署名「KIRA」,當地警方不排除或許是日本漫畫《死亡筆記本》內容觸發犯行的可能性

By 2007/10/37 7 月, 20225 Comments

KIRAKIRAKIRARA

 9月28日下午,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市內的公園裡,發現了推測為年輕白人男性的部分遺體。在遺體旁發現了兩張筆記本用紙,上面寫著用羅馬拼音表記的日語:「我是KIRA」。

 根據當地警方所述,由路人所發現的兩條大腿與下半段胴體屍塊,當時被任意棄置在公園的步道旁。同時發現的兩張筆記本用紙上,則分別用不同顏色的筆寫著「WATASHI WA KIRA DESU(私はキラです)」。由於「KIRA(奇樂)」是日本漫畫《死亡筆記本》裡利用特殊能力行使連續殺人的角色名,所以比利時警方並不排除本案或許是兇手被《死亡筆記本》的內容所觸發,進而犯下獵奇殺人的可能性。

 以下感想。看到分屍案和「KIRA」的時候,我腦中浮現的其實是吉良吉影(KIRA YOSHIKAGE,荒木飛呂彥《JOJO奇妙的冒險》第四部中的人物)而不是什麼奇樂,不禁覺得自己已經老了。

 不過話說回來,吉良才沒那麼愛出風頭,這應該是奇樂沒錯。花了四天解讀才公布的比利時警方,看來真的是非常謹慎。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5 Comments

  • Susan表示:

    您好,
    我們是台北銘傳大學傳播學院二年級的同學,
    在讀完各項研究報告、論文以及相關資訊後,
    為了解台灣動畫產業問題以及未來發展(學術研究),
    得知您對這個領域相當了解,
    希望能夠有機會當面向您請教。

    蘇姵璇 **********

  • elielin表示:

    說真話我看不太出來你要請教什麼,
    若能寫得明確一點或許彼此會方便些……
    不過我其實對於「台灣的」動畫產業並沒有瞭解,
    要問這方面或許另請高明會比較好。

    另外在網誌上寫出手機號碼其實有點危險,
    所以我把它修掉了,還請見諒。

  • Portnoy表示:

    我想到宮部美幸的模仿犯….因為公園跟分屍的關係。

  • elielin表示:

    公園跟分屍會讓我想起的,
    是94年發生在東京的「井之頭公園分屍案」
    ……現在已經變成懸案了。

  • 表示:

    kira
    ……………………….

    人類有大災難 他還內鬨

    世界上少了那兇手是沒差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