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vents

[events] やわらか戦車╳鉄腕アトム=やわらかアトム!?(柔軟戰車╳原子小金剛=柔軟小金剛!?)配合日本動畫產業展公開

By 2007/10/56 12 月, 20232 Comments

 由日本動畫協會主辦,在東京召開,預計將會持續四天的動畫產業展覽會「Japan Animation Contents Meeting 2007(JAM2007)」自10月4日起開幕。本展覽會在今年是第一次舉辦,目的是為了將日本的動畫作品推銷給日本以外的國家認識,並鼓勵來自海外的投資。自網路發跡,進而商品化並獲得成功的線上FLASH動畫系列『やわらか戦車(柔軟戰車)』為配合參展,與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手塚製作)合作,於同日推出了結合『鉄腕アトム(原子小金剛)』與『柔軟戰車』的線上FLASH動畫『やわらかアトム(柔軟小金剛)』,可以到專屬網站上欣賞。

柔軟小金剛

專屬網站:やわらかアトム(柔軟小金剛)
原始作品:やわらか戦車‧退却司令室(柔軟戰車‧退卻司令室)
     ASTROBOY(『原子小金剛』系列作品公式網站)

 以下感想。『柔軟小金剛』造型還蠻可愛的,只是動畫的內容實在有點無厘頭加自虐(本來『柔軟戰車』就蠻自虐的)……我想這作品並不只是『柔軟戰車』配合參展製作的,應該也是為了呼應JAM2007嘗試性進行的「アニメ・チャレンジ・オーディション(Anime Challenge Audition)」,一個有點像是公開募集製作周邊商品&二次創作物的活動而製作的。這個活動於今年七、八月間於網路上募集,最後在七十餘件參賽作品中選出了十一件作品,現在也同時在JAM2007裡展出。

 關於目前日本動畫協會在進行的這動畫作品(有條件限制)開放二次創作權行動之動向,是個非常令我感興趣的主題,希望有時間寫一點出來。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2 Comments

  • birgit表示:

    說實話,看到我喜歡的”原子小金剛”變成這種”柔軟小金剛”,實在有點囧.尤其點進那個網頁後,彷彿看到蠟筆小新的臉…= =|||

  • elielin表示:

    不過,我想這也就是手塚工作室敢於嘗試新合作模式的象徵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