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說戲曲圖畫

再錄‧中校之路

By 2008/3/177 7 月, 202210 Comments

 昨天的台中春宴因為賭一口氣在台上失控(笑),若有來場的參加者與社團因此受到驚嚇,還藉此向各位致上歉意。詳情等整理了照片再說吧!總之先補上在座談中提到,原作者簡嘉誠居然連喊了三次「我沒看過」的簽名圖拼貼漫畫,原先製作於2007年6月2日,初出處為去年《星光墜在希伯來》完全限定HEMiDEMi線上販售的留言區

中校之路

 要看更多當時的簽名畫請到簡嘉誠之前在自己BLOG做過的整理。其他相片素材來源則請見因業さん(外人4コマ素材集)單行本《星光墜在希伯來》第一集現在於台灣動漫精品網可以線上購得有些書店也有),另外星光也有墜在博客來

 說起來當時德國空軍擊墜352機的擊墜王「黑色惡魔」埃里希‧哈特曼(Erich Alfred Hartmann,1922~1993)退伍時也才少校……不過也有像約亨‧派佩爾(Joachim Peiper,1915~1976)大學畢業投身親衛隊在29歲升上中校的例子,中學時就已經在軍隊裡的卡爾和耶克(1918年生)要是在大小戰役裡都有立下戰功,當個中校「或許」還算合理啦。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10 Comments

  • 減加乘表示:

    我想起來了啦….b
    印象中當天講的是長條漫畫,所以聯想不起來…
    (要說四個外國人就知道了)

  • Barking表示:

    暴走了啊…b

  • elielin表示:

    >減加乘

    看來我們要到用心電感應溝通的境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笑)

    >Barking

    哈哈哈…

  • 原爆青年表示:

    強烈懷疑總編有參考我的文章!
    http://blog.xuite.net/lkwaoi/touhou/10727812
    抗議XDD

    回到正題,沒去春宴真是可惜,下次來南部辦啦!我也要突發本~

  • elielin表示:

    不,我參考的是維基百科(笑)

    這個BUG其實很早就發現(集中營管理者的霍斯40歲也才SS中校),大概在連載要畫第五回的時候就很著急地在找軍事指導商量了(爆)

    上文中舉的兩個比較有名,不過其中一個是空軍,現在想想拿來跟SS比較或許不甚恰當?其實我收集的資料裡,有個名叫 Erwin Bachmann 的先生,出生於1921年,他的最大功績是在1945年初率領11個人搶下了一打戰車(本來遭襲的是他們,但因他指揮得當得以反敗為勝),當時24歲的他也已經是SS中校……他的存在算是能替卡爾與耶克解套的很大關鍵,而且在歷史上其實他並不有名,更符合卡爾與耶克(沒被記載在歷史上是合理)的需要(笑)

    南部啊……如果有比較熟南部的人可以接應或許會成也說不定?

  • 原爆青年表示:

    剛剛去查總編所提供的資料,結果我發現,跟我blog那篇文章所講的,其實蠻吻合的,不論是有名氣的哈特曼、Joachim Peipe也好,不有名氣的Erwin Bachmann也好,其實他們都有因為戰功而被授予「騎士鐵十字勳章」,(Erwin Bachmann的授勛時間是在1945年2月,應該就是總編你說得那場戰功,資訊:http://www.feldgrau.com/KnightsCrossHolders2.php?ID=130)

    所以我一直不認為那是bug,只是認為簡老師可能要對這方面來加以補正一下,或者用其他的理由,比如說:耶克跟卡爾其實因為面容俊俏,跟希特勒或者納粹頭子希姆勒「夜夜笙歌」,所以才可這麼快升到中校XDDDD(這個點子是從腥光墜在希伯來第二集封面來的,哈!)

    就算不修正這個BUG,我也不認為會影響作品的精彩度呀,反而增加了可惡搞這部作品的機會,豈不樂乎?(簡老師別打我,我開玩笑的XD)

  • elielin表示:

    >Erwin Bachmann

    他搶戰車是在1945年1月17日,2月10日因功授勛。可是 Bachmann 在那之前就是SS中校了,升上SS中校跟他的授勛無關。而且「騎士鐵十字勳章」的授與是跟特殊戰功有關而與階級無關,拿到也不代表會升級。反過來說,階級的晉升不見得是因為立下特殊戰功。每場戰鬥好好表現也是升得上去。

    說BUG是因為1942年底,武裝親衛隊的隊員人數還不過24萬餘,SS中校已經是相當的階級,應該要擔當相當的職務,但卡爾看起來很閒……如果是人數爆到50萬的1943年底,可能就不會構成太大問題。

    耶克還好,他爸看起來好像夠有力,可以說是個人資質優秀又人脈得天獨厚;卡爾就比較難解釋了,他必須有相當的權職,但不知為何1942年底可以在波蘭晃蕩(所以才拿不到騎士鐵十字吧…)所以蠻頭痛的。

    >簡老師可能要對這方面來加以補正一下

    他有補啊!單行本裡卡爾不是叫霍斯叔叔了嗎(笑)實際上,卡爾後來出重要任務時擔任指揮官,還被高階軍官叫去圍著下命令,應該就算是一個補充說明吧。

    >增加了可惡搞這部作品的機會,豈不樂乎?

    但大家都太含蓄了,我覺得惡搞得實在不夠啊!迺晴都用剪貼的,st 那個不是惡搞是美化(笑)!最惡搞的怎麼看起來反而好像是我跟簡嘉誠兩個人(爆)

  • 原爆青年表示:

    >>>反過來說,階級的晉升不見得是因為立下特殊戰功。每場戰鬥好好表現也是升得上去。

    嗯,我同意總編的說法
    其實我文章本意在強調「成為中校」的理由,簡老師對這一點似乎沒有多加說明,所以在先前的回文才有範例(那叫範例嗎?xd)

    誠如我在blog那篇文所說的,你理由給我,我就會接受,哪怕是你24歲當上將軍,哪怕理由看起來很kuso,我都不會認為這是bug,如果有人對此提出疑問的話,我第一個站上前護航(笑)

    >>>他有補啊!單行本裡卡爾不是叫霍斯叔叔了嗎(笑)實際上,卡爾後來出重要任務時擔任指揮官,還被高階軍官叫去圍著下命令,應該就算是一個補充說明吧。

    就是因為後面幾乎都補了,所以我就沒機會出來鞭了,哈哈!

    >>>但大家都太含蓄了,我覺得惡搞得實在不夠啊!迺晴都用剪貼的,st 那個不是惡搞是美化(笑)!最惡搞的怎麼看起來反而好像是我跟簡嘉誠兩個人(爆)

    看來有必要叫惡搞援軍出來支援一下(笑)

    前面的回文不完整,請求刪除。

  • elielin表示:

    >哪怕是你24歲當上將軍,哪怕理由看起來很kuso

    這句讓我確實地想起了銀英傳裡的萊因哈特等人(笑)

    >看來有必要叫惡搞援軍出來支援一下(笑)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