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動畫漫畫思潮

最終回與腰斬 in JUMP

By 2005/8/197 7 月, 2022No Comments

 看到友人布萊特對於《草莓百分百》(現在改名叫做「100% 的草莓」)最終回的感想,我也想順便留個記錄(想想那本JUMP也是我的)

 我也對「喵的該死這樣毫無前後呼應的話兩三百回連載不是有看跟沒看一樣真中就莫名其妙地跟西野湊作堆草莓內褲到哪裡去了啊」投一票。

 布萊特在文中提到JUMP連載漫畫結束後的番外篇問題,說到「通常以後還會再出現『番外篇』、『完結篇』、『復活篇』之類的續集形式作品」……那的確是我說的沒錯,不過我個人是覺得草莓很難有「復活篇」吧!畢竟它是一步步迎向最終回,然後結束的。而且也不是特別結束在什麼人氣鼎盛的時候(《棋靈王》模式),現在也已經動畫化,沒啥機會了。番外篇也已經在夏天的赤丸JUMP(赤マルジャンプ)刊出來了,除非動畫播映完畢後再來個連續劇化,不然真的很難復活或有續篇吧,我想。

 要在JUMP的本誌或增刊上出現續篇、番外篇,就過去的例子看來,必要條件應該是「腰斬」……過去的最著名例子,莫過於《聖鬥士星矢》;本誌上的「God Bless You 最終回」儼然已是傳說級,想當年國中生的我看得差點撕書(I Bless Your Head!!),之後在Vジャンプ(過去尖端曾經出過它的中文版叫「勝利小子」,是JUMP以電玩為重心延伸出來的兄弟誌)上刊載的「真正的最終回」,說真話實在有給車田正美坐冷板凳之嫌。而最近坐上冷板凳的則有和月伸宏的《武裝鍊金》那種強制結束例子……本來以為在最近發售的赤丸JUMP發表65頁的「Final」就應該是最終回了,沒想到居然在冬天還會再有「Period」!?老天!不會是要打算半年刊地連載下去吧(不可能吧)

 但同樣是近期腰斬的藤崎龍《Waq Waq》,大概就是這樣結束而不會有後來了。可惜第一話開始的明明挺紮實,然而藤崎作品特有的失控劇情,隨著故事進展越來越電波化,等到發現時翻身已難,唉。

 《武裝鍊金》固然是讓我掛心,但今年的腰斬作裡,我其實還是比較想看最後為了提昇人氣,卻搞得結局一團混亂的《未確認少年ゲドー》之「真正應該有的結局」……本誌上最後的那個「全員合體」,實在讓人覺得慘不忍睹。やり直し要求だ!!(要求重來一遍!!)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