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本週之縣市別兩種…本來想做動畫的,可是因為棒棒都變得太長,字幕要放哪裡覺得要想一下,所以就先放「全國各縣市 7 日內每 10 萬人新增確診人數變化」排行榜好了…

說疫情趨緩,請大家看影片體會一下,除了金門縣以外全部超過 1000 的這狀況(平均值 2300→2460),我是感覺不太出來緩在哪…勉強說來大概只有最高值基隆市和新北市從將近 4000 降到 3500 以下 ,臺北市稍稍稍稍緩而已吧。

基隆市還是在跟新北市爭一二,狀況嚴重,但除非出了年幼或看似有醫療疏失的死亡個案以外都不怎麼被注目。臺北市默默降到第八名,看似控制下來,但除了北北基桃之外幾乎所有都市的數值都增加(只有花蓮縣少了一點點)…這樣算是控制住…嗎?

將座標儘可能一致化的比較圖。北北基桃的棒棒是縮短了,但整體面積顯然變大=疫情更加擴散全台了…

台中、高雄、台南絕對人數增加很多,可是用都市人口換算的話都還在十名之外,感染狀況還不如新竹縣市。從這個角度來說,總統在 520 前夕跑去關心新竹市、當天跑去關心桃園市,也不算是差太多。雖說基隆市和新竹縣更需要關心…啊,新竹縣縣長不是自己人,所以不行嗎?

白沙屯媽祖今天要回宮了。下週疫情會如何呢?

照例附上本次旁白文案。當然我是希望大家能按影片進去看啦。

本土確診人數增加趨勢

其實本週除了人數增加之外,各縣市排名並沒有明顯的變化,仍是由六都占前六,基隆市也仍是第七。勉強地說,就是新竹縣和彰化縣的人數增加得很快吧。

7日內每 10 萬人新增確診人數變化

本週仍舊是由基隆市跟新北市爭一二。雖然數字下降,但感染狀況還是嚴重,臺北市默默降到第八名看似控制下來,可是因為除了北北基桃之外,幾乎所有都市的數字都是惡化,實在看不出疫情有趨緩跡象。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