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不知是什麼日子,眼睛痛和腰酸一起來,半天倒在床上試著恢復。偏偏在這時候我排了好久的 AI 圖片生成工具 Midjourney 邀請函終於來了…只好(?)爬起來試試。

最大的感想是…英文不好真是糟糕啊,玩不出什麼把戲,還是回去趴吧orz

不過如果再記一筆,感想其實是跟之前玩 Waifu Labs 的感覺是差不多的,這種 AI 算圖對於三腳貓畫家的衝擊是毀滅性的,但是對於有一定水準的創作者,還有確實明白自己需求的策劃人,這樣的工具可以幫助刺激靈感、節省動手之前的準備或時間。

至於相對於 Waifu Labs 可以直接滿足小頭像的需求,Midjourney 應該可以完全滿足部落客寫文章時配圖的需要。如果英文夠好會調整的話,我也想訂個月費來運用哪…

記錄一下今天把免費試用額度用完的結果,最後則附上幾個可參考連結。

關鍵字:jazz

因為一開始搞不清楚使用方式,一個關鍵字輸入了三次,得到了 12 張草圖,不過我每一張都滿喜歡的(真是令人頭痛的甲方)…總之挑了一張滿想看細節的來算大圖。

下面這張我也滿喜歡的。

關鍵字:kimetsu

打個「鬼滅」看看。該有的顏色都有,整個日式氣氛,表示 AI 是很懂(?)的。

挑了右上算精細,覺得好像快變成鬼了。但是相較於右下幾乎已經是鬼,感覺有fu。

關鍵字:cat on table 奈良美智

雖然不是很喜歡奈良美智,原因是感覺他的圖很可怕——很多人說很可愛,我是完全無法理解。但也因為這樣才覺得或許看他畫貓會喜歡一點…

嗚嗚,還是滿詭異的,但沒有那麼可怕了。只是左上是不是混到某張著名梗圖啊…至於右下好像是把「奈良美智」當做「奈良」了,居然給了我一座鳥居…可是盤上鳥居這樣的構圖還滿有趣的,所以就讓它算個大圖…

於是得到了兩個鳥居……(;´∀`) NYAaaa

關鍵字:cat in the sky 奈良美智

為了得到我也能感覺可愛的奈良美智貓,不屈不撓再挑戰。原本想像能得到在空中飛翔的貓咪…

怎麼有兩張顯然是貓頭氣球啊啊啊啊啊…不過我覺得右上的貓頭滿可愛的,所以基於右上再重算看看會不會有其他表情。

好像…差不了多少…(;´∀`) 總之用覺得最可愛的左下這張來算大圖。

好像…差不了多ㄕ…(;´∀`) 好啦,我想是滿可愛的啦,嗯。

後來跑去參加 Midjourney AI 台灣社群 看看重度使用者能用到什麼程度,懂得出指令的話,能得到的結果真的是太神了…雖然說是個 AI 算圖工具,但實際上似乎是在考驗使用者的文字表現力呢…

相關資源連結

最速最易懂的入門懶人包

勤奮一點好好閱讀便能獲益良多的深入淺出入門介紹

怡志大大的指令探索。沒有足夠英語力大概很難算到這個境界

神人整理 Midjourney 可算出的約 770 人藝術家風格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