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近因為得獎事件而蔚為話題的 Midjourney。之前拿免費額度玩過後,仍舊有很多在意的課題,加上一直看別人生成的圖片,課題越來越多(咦?)於是幾天前就訂閱下去了。於是就來解決一下最為在意的課題。

Midjourney AI 看到的日本動畫是什麼樣呢?總之就來試試看嚕。

規則是使用「英文作品名稱」做為第一關鍵字,再加上「anime」以使儘量能得到靠近動畫的生成結果。就這樣,沒有其他關鍵字,然後取第一張跑出來的構圖四拼。

首先第一棒是『七龍珠』(Dragon Ball),非常抽象。不過整體就是個橘子色的世界,橘子色原來是宇宙最強大的顏色。

由於完全沒有角色出現,所以用「悟空」(Goku)算了一下,結果發現 AI 認識的悟空本體居然是頭毛。

JOJO奇妙的冒險』(JoJo’s Bizarre Adventure)。看起來 AI 很喜歡承太郎,色彩也深受白金之星的影響。

星際牛仔』(Cowboy Bebop)。後面出了幾張也都是這個色調。感覺「Cowboy」這個關鍵字的影響太過強大,好擔心 AI 算出牛給我。

心靈判官』(PSYCHO-PASS)。本來原作動畫在主視覺就下了功夫,有統整性,於是 AI 也比較容易學習到吧。風格非常明顯而強烈。

航海王』(ONE PIECE)。來試一下 JUMP 兩大霸權。航海王和七龍珠一樣抽象…會不會是因為太紅,各式各樣的圖片太多,要單就一個作品名生成時反而容易變得很抽象呢?

火影忍者』(NARUTO)。 JUMP 兩大霸權之二。似乎沒有航海王和七龍珠抽象,是因為作品名就是主角名的關係嗎?

死神』(BLEACH)。出乎預料地完全不抽象,是因為不夠紅嗎?(天之聲:不要引發眾怒!)或是因為 BLEACH 的背景總是非黑即白……只能專注在角色上?

鬼滅之刃』(Demon Slayer: Kimetsu no Yaiba)。和之前用「Kimetsu」算出的結果相比,好像精確度又更高一點,但仍舊跟動畫的風格不太一樣…然後 AI 好喜歡粉紅色啊。

北斗神拳』(Fist of the North Star)。天啊!好讚啊。就二次創作而言真是讚!害我把這整組都放大保存起來了。

灌籃高手』(SLAM DUNK)。這是……『花物語』嗎?

那就順便來看看物語系列(Monogatari series)……嗯…啊…好像看不太出特色與風格。

接著來看看小學館系統的作品。首先是過度強烈的『小叮噹』(DORAEMON)。除了掌握到色彩和圓形之外,基本上就是新種的妖怪。

名偵探柯南』(Detective Conan)。包括色彩在內好像都有抓到味道,也沒忘了眼鏡。

不小心按到重新生成又做了一張。AI 很執著於偵探要戴個帽子。

犬夜叉』(Inuyasya)。為什麼會有四根眉毛…雖然畫風跟原作差距甚大,但色彩與物件都有到位,AI 是知道的。

講談社沒什麼作品有點可憐,來個『進擊的巨人』(Attack on Titan)吧。和『心靈判官』同樣,原作主視覺就非常有特色,所以可以輕易自成一種風格。

同樣是講談社的『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哇啊好具體啊…我以為會更抽象一點。

既然試了『美少女戰士』當然也要來試試變身美少男戰士代表的『聖鬥士星矢』(Saint Seiya)。得到四張黃金聖鬥士。

有點在意如果關鍵字只留專有名詞「星矢」(Seiya)會怎樣,就試了。結果看起來真的比較長得像星矢一點。

接著是『機動戰士剛彈』(Mobile Suit Gundam)。看起來很酷,但圖片裡的機器人沒有一隻長得像剛彈。大概需要更多關鍵字才能逼近。

在臉書分享用剛彈算出的結果時,有朋友說看起來像『超時空要塞』,所以也用「MACROSS」算一下。居然出現了板野馬戲團特有的空戰飛彈尾巴…

算到機器人動畫,就不免要算一下『新世紀福音戰士』(Neon Genesis Evangelion)。這…好像是被名場面支配了啊。

最後的最後,附錄一下順便用「富野由悠季」(Yoshiyuki Tomino)算出的結果。嗯嗯嗯…雖然不是很確定 AI 認不認識富野監督的臉,但應該是認識了他的鼻子吧。大概。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