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在 CG 社團看到有人敲碗要看我畫鮭魚,也想到可畫的料理,但目前還在跟厚蛋三明治奮鬥,所以就先獻醜鮭魚卵頂一下(蛤?

雖然是很沒有泛用性的教學影片,文字說明還寫了滿長,所以就自己轉回來。不過所寫內容影片裡都有,不如點進影片看,好心人再賞臉訂閱一下頻道(雖然我也不知道以後會上什麼片 (˶‾᷄ ⁻̫ ‾᷅˵) 突然貼出最後生還者2雲玩家評鑑→瞬間被退訂

增補字幕文字說明

  1. 先用鮮艷的紅色畫出雲朵般的物體。用徒手畫也行,但是若能用圓形畫好輪廓,之後會比較好處理。
  2. 鎖定圖層透明部分後,噴槍調約50%的透明度用鮮豔黃色在內側塗一圈。
  3. 再用起初的紅色,幫外圍一圈的圓形都點個小圓圓。
  4. 用鮮艷黃色圈出一粒一粒魚卵的輪廓。由於後面會抹開,所以圈到即可,線條不用太漂亮。
  5. 用手指工具畫圓抹開黃色圈圈,一粒一粒形狀都要抹出來。若能意識著魚卵有前有後,成品會看起來更像樣。
  6. (影片字幕漏打)抹完再視情況補一點紅色增加立體感。
  7. 加上高光。雖然我傾向用50%噴槍取白色先噴一次後,縮小筆刷尺寸再噴(兩層)。若喜歡或嫌麻煩也可以一次噴好噴滿。
  8. 複製圖層後,使用「色彩增值」合成並依喜好調整透明度。大概落在50%~80%之間吧。
  9. 畫好一組之後,就可以複製貼上增量。拼好確定位置後修整接縫處,使其看起來自然些→完成 (⁎⁍̴̛ᴗ⁍̴̛⁎) 只用紅黃白三色喔

雖說我想這 Know-How 需求度和泛用性應該低到不行…算是無用知識吧(汗)頂多一開始的圓畫小而細一些、顏色調往橘色一些,也可用同樣方法畫飛魚子

另外可能就是換個色系畫克魯蘇吧 ╮( ̄▽ ̄””)╭ 若有人用這個技法畫出什麼請通知我膜拜,謝謝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