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由於覺得 Midjourney 新版本 ver.4 除了生成的圖片變得更精緻,在辨識文意上也有重大的進展,所以就來試試看能不能做連環圖……還真的能。

因為我的英文能力真的很差,所以沒有使用很複雜的指令,但雖然是個別生成,而且每次風格也不太相同(甚至大不相同),多按幾次就能得到類似風格的圖片,排起來就好像是一組套圖了。

完成這些圖加上看圖說故事(中日文)的時間只花了兩小時,30 年前的我恐怕無法想像。

不過,要說這樣會威脅到繪本作家,可能還不會那麼快,畢竟很多細節 AI 還無法掌握,像是手部的表現,至今還是得靠運氣。現在會比較困擾的,應該是圖庫公司吧(苦笑)

走在翠綠的森林裡,小男孩遇到了一隻大熊熊。

A boy and a big bear are walking in the woods, picture book

大熊熊非常溫順,所以小男孩拿出書本,念書給大熊熊聽。

A boy and a big bear read a book in the forest, picture book

和小男孩讀完書,大熊熊拿出了一顆閃亮亮的石頭,交給了小男孩。

A big bear gives a boy a shiny diamond in the forest, picture book

小男孩用兩手觸碰石頭的瞬間,石頭發出了柔和的光芒,就像是要溶解在空氣中一般,開始分解了。

A diamond shines violently in a boy’s hand in the woods, picture book

接著,整個森林都發出了光芒!怎麼會這樣呢?小男孩感到很驚訝。

A boy stand with their hands raised in a glowing forest, picture book

在閃耀的森林裡,各種從沒看過的花朵同時綻放。仔細一看,大熊熊身上也好像也微微發光。

A boy and a big brown bear are standing in a glowing flowery forest, picture book

大熊熊向小男孩點頭示意,之後就順著開滿花朵的森林小徑離開了。

A big brown bear walks into a glowing flowery forest, picture book

沒多久,剛剛盛開的花朵全部都消失了。小男孩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A little boy is walking in a big forest, picture book

此時,從空中緩緩地降下了一冊書本。小男孩伸出手,接住了書。

A boy holds a book and waves his hand in the forest, fullbody, picture book

書裡寫著許多小男孩看不懂的字。小男孩抱著書,想著如果能再多加學習,看懂這些字,或許還有機會見到大熊熊吧。

完。

A boy hugs a book in the forest, picture book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