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昨晚直播時,在介紹完之後原先準備好的文本之後,本來想試試看現場以「減肥」為主題,讓 ChatGPT 即時帶領寫作。可惜好像是因為我在途中請 ChatGPT 翻譯,使得他原本「AI 家庭教師」的角色弱化了還是怎麼了,最後沒能一起共筆,只能看 ChatGPT 單方面「發表大作」。

不屈不撓,今天我又再從頭嘗試,看起來有個樣子了。於是截圖記錄整個過程,也把最後完成的減肥勵志文貼上跟大家分享。如果也有興趣跟 ChatGPT 一起寫文章,可以參考昨天備份的這篇PROMPT,只要複製貼上就可以了。

和AI一起的寫作過程

略加修飾後的結果

2015 年,我曾經發胖到 68 公斤,感到身體非常沉重,也買不到合適尺寸的褲子,這時我希望能有所改變。我決定去一家減重中心 RIZAP,開始了我的減重歷程。RIZAP 的課程以重訓與低醣飲食為主來減重。除了每週兩次的重訓之外,我非常嚴格地控制每天的飲食。我認為低醣飲食對我的減重幫助很大。

為了更好地掌控自己的飲食,我每天儘量都自己做飯,並用量秤來測量食材的重量。每天早上喝的湯會有小白菜、豆腐和肉片,有重訓的日子則會加顆蛋花。使用 500ml 的便當盒來裝我的午餐,由於午餐是三餐中唯一可以吃得豐盛的一餐,我儘量讓它看起來可口。至於晚餐則要儘量少,所以常常是吃 50g 的雞里肌配一些海帶,再喝一杯 400ml 的豆漿。

雖然我並不喜歡運動,但每週兩次的重訓仍讓我身體慢慢地鍛鍊起來,體重雖然逐漸減輕,卻可以舉起越來越重的重量。我覺得這樣很不錯。

在這四個月的減重生活中,最大的收穫是理解了運動與飲食對身體的影響。持續運動只能保持肌肉,控制飲食才能減輕重量。這次的經驗給我的啟示是,人要胖起來很快,但要瘦下去並不容易,一時的放縱享樂,往往需要數倍的時間才能彌補。

除了掌控飲食,我還會動手筆記,將自己每天吃下去的東西都一筆一筆寫下來,這樣容易更明白自己是否攝取了過多的營養。透過書寫留下記憶,對於會妨礙減重的食物也會更加警惕。

當我看到自己在鏡子中變瘦的樣子時,非常開心。減重不僅改善了我的身體狀況,也改變了我的心情和生活方式,讓我喜歡做飯、不再排斥運動,更重要的是能對自己的身體更加關注和重視。

我在四個月裡減去了將近 13 公斤。這次的減重經歷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尤其是關於飲食和運動方面的知識。我從過去不知道該怎麼吃才能減重,到現在清楚地了解了低醣飲食對減重的幫助。同時,我也意識到了持續的努力和耐心的重要性。減重是一個長期而持續的過程,不能靠短期激烈的斷食或偶爾的運動來實現。

最後,我希望我的減重經歷能夠給正在減肥的朋友們一些啟示和幫助。減重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但是只要我們認真對待、持之以恆,我們一定能夠達到自己的目標。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