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漸漸地,玩 Suno AI 成了我泡澡時的娛樂。歌詞現在也不交給 ChatGPT 而直接自己寫,感覺寫起來比用 AI(再來調整半天來得)快,時間主要都是花在挑曲子。

意外地,光是要挑選出把一首歌好好唱完的就不太容易,要挑出聽得順耳的更不容易。可是有時反而是覺得順耳的曲子數量稍多,像這首就有三種版本覺得不錯,一時曾陷入選擇困難。

玩了一個多禮拜 Suno AI 的感想是,我對音樂的瞭解實在太少,除了「jazz」和「techno」就寫不出來了,大學時通識學的全都還老師了。這首的類型寫的就是「Chinese, Jazz, Violin」,嘿我還會拼「小提琴」呢!(天之聲:那又怎樣!你也只會拼「鋼琴」和「小提琴」兩種啊!)

歌詞

熟悉的咖啡店角落
點了兩人份的回憶
窗外的雨 不停敲打著節奏
一遍又一遍 就像心碎的聲音

傷心的人 喝著傷心的咖啡
每一口都是 昨日愛情的味道
淡淡苦澀 濃厚溫柔
像你我之間 曾經有過的哀愁

咖啡旁空著的座位
正是你留下的空缺
嘗試放下 這杯失溫的愛情
一次又一次 窺探心中的深淵

傷心的人 喝完傷心的咖啡
每一口都是 邁向明日的希望
停下的雨 明亮的心
讓傷心的人 找到未來的方向

STAFF

詞:elielin
曲:Suno AI
歌:Suno AI
照:elielin
動:CapCut
編:elielin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