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去年佐佐木讓先生悄悄訪台之後,責編先生很快就寄來了改編自《來自擇捉島的緊急電報》《斯德哥爾摩的密使》的日劇 DVD,是 NHK 拍在 1993 年和 1995 年的作品。但因為種種原因一直拖著沒看,今天終於打開來。

本來想照例邊做工作邊先聽一遍,結果一開頭就是俄文、英文簡直不是日本片(誤)只能把工作收收專心收看。男主角是日系二世所以連思考(獨白)都用英文對白進行實在太有趣了,對演員永澤俊矢只有戰國武將的印象,原來這麼會說英文好厲害。但對於英文力破爛的我來說,連續幾十分鐘只有英文對白真的不看字幕沒辦法看。

雖說可以看到時代與電視劇預算的侷限,可是光影超考究,整體拍得像電影一樣,其實也真應該拍成電影哪。然後阿部寬好高好年輕呢。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