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母親大人昨日因為手一滑,結果菜刀剁到大拇指,到醫院縫了四針。今天回到新竹,剛剛陪她到東元醫院回診看傷口狀況,被護士的態度搞得很毛。

昨天就已經預約掛號,排在 37 號。我們在 34 號的時候到達診療室並遞交健保卡,之後一直在門外等。看到 35 號點燈一組人被叫進去,36 號點燈又一組,37 號點燈心想就輪到我們了所以起身站在門外,但護士出來叫別人的名字,那位別人也進去了。

覺得奇怪,所以趁門還沒關問護士:「不是輪到我們嗎?」「你哪位?」報上了母親大人的名字之後,護士語帶指責:「我已經叫過你們三次了啊!誰叫你們都沒來!」

「很抱歉,我們一直在門外,但是沒有聽到。」「啊我叫得很大聲耶!」到這裡我就已經很不愉快,但也不打算跟對方吵架。

原先在一旁勸阻的母親大人開口問護士:「那什麼時候才能輪到我們呢?」沒想到護士就這樣把門關上了。這下真的有點火大,所以我又開門問同樣問題,結果這次不但是護士瞪連裡面的醫生也瞪,然後再度被關門。

之後,前面的患者出來,這次是叫我們進去。不過護士很冷淡,醫生也很冷淡,拆開紗布換藥就被請出去。

母親大人問:「不用再預約時間或拿藥嗎?」護士答:「不用,不需要。」怎麼會不需要呢?昨天縫的四針難道不用拔線嗎?還是那些縫線會自動溶解啊!喵的!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