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集滿一週數據所以貼的週刊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趨勢圖。分為每百萬劑和每百萬人換算兩種。週末疫苗相關數據沒更新,所以今天就不更新疫情日誌了。

數據截至 11/11。實施接種高端疫苗者開放「混打」第3劑、第4劑 AZ 或莫德納或 BNT 之後,發生不良事件是要算在哪個疫苗上啊…理論上應該是要算在最後打進去的疫苗上…吧…但感覺怪怪的啊…

一直說高端疫苗比較安全,看數字的話似乎是比較不容易疑似導致死亡,但一旦疑似導致不良反應也是挺嚴重的。每百萬劑的嚴重不良案例數在9月底 10 月初大量施打第2劑之後急降,但在6週後又回到6週前的高點——明明和其他疫苗施打量相比,這一個月來高端疫苗接種劑數只是零頭。

美國 11 月初發布的入境條件之後,高端接下來施打數的成長應該會更低(甚至停止?),這樣不良事件案例數也會降低嗎?只能再看看了。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