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集滿了所以更新各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趨勢圖。折線是換算為「每百萬劑中發生件數」。莫德納和高端都因為很長一段時間接種數(母數)停滯,只要有不良通報就會緩慢增加…嗯,高端可能因為母數很小,所以看起來是急增…

高端 9/30 由於暴打第2劑,使得維持了將近一個月的累計 70 萬劑前後暴增約 17 萬劑(以比例來講是暴增 20%),所以三張圖裡的折線在最後都突然下拗,可先忽略這個下勾,等約一個月後再來看。

然後…其實高端的接種後疑似死亡案例數默默來到 19 人了。因為還沒打到百萬劑,所以換算成每百萬劑中時會變成約 20~24 人。但由於已施打約 94 萬劑中有約 20% 是第2劑,所以也用每百萬人換算一下,得到 26.18 人。AZ 的疑似死亡案例用每百萬人換算是 82.45 人,莫德納則是 49.89 人。

截至 9/12 的日本數字,打了1億 2000 萬劑以上的 BNT 每百萬人是 17.2 人(每百萬劑 9.4 人)、打了 2300 萬劑以上的莫德納 2.4 人(每百萬劑 1.4 人),AZ 還打不到3萬劑所以沒死亡沒不良反應。嗯…日本的不良通報門檻是不是很高啊?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