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用「描圖素材(トレス素材)」搜尋時發現了感覺很棒的手,想說就試著畫一張。

於是畫了草圖。

因為髮型所以想給她穿旗袍,但非常迷惘該怎麼穿,胸部實在太明顯了…結果乾脆強調(咦?)

上色。先是平塗顏色,塗完真的不知如何上光影。我為什麼會畫成這樣 (´;ω;`)

總之先畫了眼睛。感覺好一點了,但還是不知從何處開始上光影_(:3 」∠)

使用自動陰影機能試試看。生成結果不能直接用,不過好像比較知道怎麼上影子了。

刪除不必要的圖層,直接在留下的圖層換顏色上影子。

大概是這樣吧。

加上亮面後,用色階圖層調色,我比較喜歡紅棕色調,找了一張免費背景素材墊上後,最後隨便模糊一下。完成。

這次本來是要找手的畫法,意外搜尋到了手的描圖素材,之後發現如果用「トレス素材」(描圖素材)去搜尋,原來有相當多高水準的免費素材可用,繪圖軟體 MediBang Paint 甚至有官方企畫(還有使用示範)。一直以來描圖好像都是被嫌棄的對象,曾幾何時也變成一種素材了。不過想想 CSP 的 3D 素描人偶說穿了也是一種描圖素材,好像也沒什麼好驚訝的。在這需要大量生產的時代,對於「繪圖」的感覺也會改變吧!等 AI 更進步之後,想必又會再度發生變化哪。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