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更新台日 7 日內劑次人口比趨勢。兩國疫情都趨緩,感覺也沒什麼非得即時比較的必要性,大概每月更新一次就夠了吧。

台灣在第 12 輪疫苗接種大祭裡達到7日內劑次人口比(每百人)超過 11,也就是走在路上每遇到十個人,就可能有一人是在當週內接種了疫苗,實在是非常恐怖的速度,而且就這樣讓第1劑覆蓋率高速超越了日本。

相對地,日本在第1劑覆蓋率達到 70% 後,第1劑接種速率迅速下滑(而第2劑的施打速度曲線也跟著下落),這可能也與9月底以後疫情急速趨緩有關。

日本防疫做得亂七八糟,8月甚至搞得醫療崩壞,許多人進不了醫院就在家中喪命,但沒想到換了首相之後,疫情居然一口氣趨緩,連日本人自己都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一說是推測 Delta 病毒在複製的途中會引發自我消滅使然,但我個人比較傾向相信「日本人莫名其妙佛系達成群體免疫」之說。

在日本這第五波嚴重的感染擴大之中,即便每天兩三萬人確診的確是很多,但或許實際感染人數比他們篩檢出來的多得多…就像印度一樣——實際上兩國的確診人數曲線也非常相似,到了某一個時間點,感染病毒後撐不住的人都死了,剩下的人若非已經打過疫苗有抗體,就是包括無症狀、無自覺的感染者在內,感染病毒後沒死所以也有了抗體的,加上日本人世界一等一的衛生習慣,於是疫情就嘎然而止…大概吧。

相關報導資料

其實這麼短的時間內要解明什麼個人是覺得有點困難…大概都只能算是假說程度吧…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