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

疫苗報表。修改了覆蓋率的目標值,但沒有去動第1劑已經達標的 70%。因為看接下來平台預約等等的政策,應該就是以提高第2劑覆蓋率為主,第1劑到 70% 之後就以下隨緣的感覺…甚至覺得如果疫苗不足,說不定還會停掉第1劑不讓人打…嗯,應該不至於,最差頂多限定第1劑只能打高端之類吧。

說到高端,這一個月來的第1劑接種者增加約3萬人,只提升約 0.1% 的覆蓋率,真的很少。而庫存約 124+α 萬劑,可以提供 60 萬人完整接種(理論應可提昇約 2.5% 覆蓋率),或是提升第1劑覆蓋率約 5%——但國際認證問題不解決,大概就是只能勉強拼外銷吧。 但和 AZ 比起來價格以下略。

疫苗保有數。今天清晨 BNT 又到貨了,可喜可賀。圖中保有數這根棒棒的紅色 BNT 和橘色莫德納部分都算是受贈的,而綠色高端和藍色 AZ 則是政府採購…雖然現在保有疫苗總數量超過 500 萬劑,但如果去掉受贈、不看高端的話,圖表上會只剩下現在帳面呈現負數的 AZ。

日前立委終於可以借調採購合約出來看,所以 11/5 就有立委去看了。結果跟之前促轉會資料問題一樣,到處都塗黑,採購量、進貨時間、價格通通被塗掉,看來國人如果想知道這些疫苗採購費用到底是被怎麼用,只能找駭客去駭國際疫苗廠商的電腦了。莫名其妙。

想到日本前陣子發生的斯里蘭卡女性在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拘留時死亡事件,家屬與支援團體要求政府公開相關資料的結果,也是得到1萬張以上塗黑資料文件,這或許就是某種類的人得到權力後的做事思維吧。

新聞幾乎都被指揮官喝酒唱歌影片給埋了…找不到什麼有意義的話題,連第 14 輪疫苗接種預約的消息都快埋沒,雖然有友善時光 AZ 疫苗問題,但好像沒有太大影響,正常人還是想要趕快完成接種吧。預約總數要今天中午截止以後才會出來,總之貼一下現在進度的新聞連結

然後春節檢疫之亂。收集了一下資料覺得真的好亂,暫時看看發展再來想怎麼整理或就不要整理了覺得煩。不過看到昨天衛福部發布的相關圖卡最後一張寫著「春節專案/全民監督/加重罰則」,不禁有種「匪諜就在你身邊,人人都是抓耙子」之感,很不像我知道的台灣,但又覺得很台灣。唉。

春節專案/全民監督/加重罰則
相關報導資料

除了隱蔽之外,這種到處責任轉嫁的態度會讓人難以想像如果有第2波疫情會怎樣…

日本入管死亡女性家屬記者會裡把塗黑資料文件全貼在牆上,帶來絕望感的視覺效果非常強烈(內有影片)

中央社報導指揮官喝酒唱歌影片時的角度挺令人玩味的

話題的喝酒唱歌影片本篇。感覺很黨內鬥爭,民進黨六都首長候選人提名確定沒初選,只能降低黨主席心中印象分數之類

第 14 輪疫苗接種預約現況(11/11 為止約 184.2萬人)

官方監控困難所以鼓勵互相舉報的邏輯究竟是此岸還是彼岸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