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與縣市別表格兩種。

疫苗接種情況。10/22 是第 12 輪疫苗接種大祭開打第一天,首日就開出至今單日接種量最高紀錄,計 45 萬 2233 人(目前第2位為 HAPPY 高端 DAY 的 9/30 計 43 萬 9468 人)。

根據日前發布數據,第 12 輪第一階段已有約 188 萬人預約成功。其中 BNT 約 101 萬人、AZ 約 68 萬人、莫德納約 18 萬人…可是 10/22 一天就已經打掉 16 萬劑莫德納了啊?指揮中心原先說因為預約人數裡不含造冊的部分,所以實際會比 18 萬人多,但是後來又說預約和造冊有重複,所以有效平台預約可能沒有 18 萬那麼多——總之亂到不行,只能從疫苗庫存量(約 85 萬劑)隨便抓個大概,假設會再多打個 20 萬~30 萬劑,第一階段大概會打掉 200 萬~220 萬劑?

嗯?第一階段打完就達到院長揭示目標了?

總之這些疫苗將分散於 10/22~10/27 期間施打,也就是6天含假日要拉上兩劑合計將近 10% 的覆蓋率…每天要打 35 萬~40 萬,扣除一天假日是每天都得在 40 萬劑以上…

7日內劑次人口比如同昨天提到,才剛創新高就破紀錄,來到了 9.70。如果真的第 12 輪第一階段每天接種劑數都在 35萬~ 40 萬前後,那又要改座標刻度了。

打這麼猛感覺好像也是世界少見…

疫苗報表。前天提到「現在第1劑覆蓋率拼了 70% 下去,在今年過完前的這兩個月之內,不趕快再取得個 1000 萬劑,想必很快就又要患不均」,昨天看著某立委創下無論採用新制或舊制都會被罷免的空前紀錄時,突然想通「這『1000 萬劑』不會就是三大民間團體捐贈而還沒到貨的 1000 萬劑(實際上是約 907 萬) BNT 吧…」(天之聲:為何你看著罷免會想起這個…)

這或許代表指揮中心將在第1劑覆蓋率到達 70% 之後,就不會再以提升第1劑覆蓋率為方針,而會改以讓已接種的 70% 都完全接種,填補兩劑覆蓋率之間的差額( 70%-30%=)40%=約 1000 萬劑為主…嗎?

一種「70% 的人都出來接種過,至今仍然還不出來的那 30% 齁,大概就是不想打,那摸就不用太熱心幫他們打了齁」的感覺?

而且就算之後政府採購的疫苗全部沒到貨,只要開放混打,拿(一定會到貨的?)民間捐贈 BNT 就能打好打滿補足那 40%…

所以開放混打——嗎?

謎底…這樣算是有解開嗎?(天之聲:可能需要擲筊問爺爺吧)

接著明天又要開放第 12 輪第二階段預約了(10/25~10/27)…相關報導的新聞標題直接寫「開搶」,不禁覺得好像百貨週年慶哪…

相關報導資料

前幾天也貼過的第 12 輪預約成功人數來源。ETtoday這樣列表真的比較容易看

「先到先搶!逾時不候!」(啥鬼)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