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連續7天沒有本土感染案例了啊。是要超過 14 天沒有才能解除警戒令嗎?嗯。

疫苗報表。反映美國昨天捐贈的 150 萬劑莫德納,於是目前到貨量的 56.76% 都是捐的了…三大民間團體 BNT 近日內再努力一下(?)說不定就會達到六成…

政府自購疫苗到貨率是 49.54%,受贈疫苗到貨率 69.80%,來到一種笑不出來的差距。可是政府自購高端疫苗的到貨數據非常不即時,根據食藥署的概況表,已經到貨約 318 萬劑,和目前報表上確定的約 160 萬劑有很大差距,所以實際到貨率應該有約 55% 才對——雖然還是比受贈的低——詳細只能等食藥署釋出報表(我終於找到報表在哪可以下載了!)才會明白。

至於 BNT 接種者超過 500 萬人了。也就是每 10 個接種過疫苗的人裡有3個打 BNT,以間隔8週計算,第一波對第2劑的需要會在 11 月下旬激增,不過預定 11/5 開始施打的第 13 輪就會開放間隔超過4週的人接種 BNT 第2劑,所以缺口可能不會裂開太大?

說到缺口。歷經第 12 輪接種大祭,莫德納的缺口明顯縮小了,但是AZ 的約 100 萬缺口卻一直沒有辦法縮小,也沒有疫苗到貨…喔,我這麼一寫說不定就會到貨了喔 (・∀・)/ 被莫非定律眷顧的我

不在表上的疑似接種後死亡案例來到 991 人,感覺近日內又會被做文章。但其實隨著接種人數增加,無論每百萬劑或每百萬人接種的疑似接種後死亡案例數都是漸漸下降的,死亡風險約 0.0000576=不到 0.006%,比起6月剛開始以超高風險族群為對象施打時的超過 0.012% 已經減半了…雖然還是美日的約3倍…

相關報導資料

食藥署封緘報表下載區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