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隔了好久歷經很多事,85 歲的李富城爺爺又開始更新氣象預報。每次看李爺爺播報氣象,總是會覺得地球氣候真是有趣,不知不覺能學到許多氣象知識,感覺自己對於氣象一定是非常感興趣——但看到其他人播報時,就會發現那只是錯覺。

都是李爺爺太會講故事了,即便只有講解幾分鐘,自然現象都活了起來。

李爺爺在 2015 年左右由於體力等原因離開了螢光幕,但他就也從那時開始經營 Facebook,每天早上都會釋出天氣預報影片,內容深入簡出,而且往往比電視台甚至是氣象局還精準,吸引很多人追蹤(我也是其一)。同時也開了 YouTube 頻道 ,但當時看起來比較像是備份用的。

兩年多之前李奶奶離開,李富城爺爺太過傷心,無論是 Facebook 還是 YouTube 都不更新了。到了 2020年1月總統大選,蔡英文打敗韓國瑜又當選,使得李爺爺拋出「朋友們晚安,從今天開始,我將停止我的氣象服務,一切都由老天決定。」的震撼彈,然後真的不再上載氣象影片了。直到入秋,才又慢慢在 Facebook 或 YouTube 上載一些做菜的影片。或許因為是山東省人,用麵粉做什麼都看起來很好吃。

可能這次以烟花颱風為中心的雙颱/三颱現象真的很少見,李爺爺又回來了。雖說看之前的每周一菜也能學到很多,但能聽著熟悉聲音報氣象還是安心。想熟習字幕操作,突發地未經許可拿今天的影片做了字幕版,之後不會再做,希望大家看了去訂閱李爺爺的 YouTube 頻道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