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

疫苗報表和覆蓋率圓餅。第 14 輪疫苗接種最終結果,第2劑覆蓋率順利超過 50%。另一方面,第1劑覆蓋率則拉高不到 1.5%,其中品牌幾乎是莫德納。

對照覆蓋率圓餅,莫德納僅第1劑的比率也只剩約 1% 出頭,所以可以推斷在8月以前接種莫德納的「莫德納孤兒」們,能打的應該都把第2劑打好了——也就是疫苗報表裡高達 92.69% 的莫德納接種完成率,如果不計入第 14 輪接種第1劑的人來計算,可說已經達到近乎百分百。

只是…官方疫苗日報的格式沒有變哪…第2劑混打的數字是算在哪一格裡面啊…怎麼說,寫在「莫德納第2劑」格子裡的數字,如果也包括打在第1劑接種 AZ 的人身上的,就會動搖前一段裡的推論,實際上8月以前還有人沒打到之類的 (;´∀`) 我已經看破了隨便的啦

從第 15 輪的預約狀況看來,顯然是要以 BNT 為中心繼續提升第2劑覆蓋率,而庫存顯然不足負荷需求的 AZ 也開放混打,同樣也是支援提升第2劑覆蓋率。無論從疫苗庫存量還是時間看來,要達成日前宣示的「12 月中旬第2劑覆蓋率超過 60%」的目標,沒有發生什麼毀天滅地的意外,應該是沒有問題吧…

而自從 11/11 達到 77 萬人接種的高端,在歷經紛紛攘攘的兩週之後,接種第1劑人數增加不到 5000 人,打第2劑完成接種的則是多了約1萬 5000 人,同樣沒有意外的話,到年底應該也是上不了 80 萬…搞不好連 79 萬都到不了。

然後日前(11/24)高端在法說會裡提到明年新冠疫苗價格將開始走揚…咦,高端疫苗已經那麼貴了,還要再漲嗎?(棒讀)還有這消息為什麼只找得到自由時報的報導啊?

相關報導資料

所以應該要趕緊確保 BNT 和莫德納嗎…(疑?

預計明年Q1取得巴拉圭的EUA。原來 WHO 團結疫苗試驗的受試者有4萬人…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