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與縣市別表格兩種。

不知是情緒波動還是被氣溫急降冷到,今天一起床就眼睛酸又鼻腔痛,不太能集中想事情,連巡報導都困難。想說或許是因為昨天晚上忘了吃東西,吃點好吃的就會好。於是早上九點就叫了涼麵當早餐。麵非常好吃,但可能一口氣吃太多,弄巧不成變得更昏沈,只好吃消炎藥躺平,就這樣過了一上午——總之今天早上寫不出東西來(天之聲:好長的牽拖)

不過昨天的數據也沒什麼特別需要講的,大概就是7日內劑次人口比創新高(9.52),還有兩劑覆蓋率分別破 65% 和 25%,讓達成月底目標的壓力稍微小了一點,這兩點而已吧。

或許你會問,明明7日內劑次人口比創新高,怎麼會沒什麼特別需要講的呢?因為我想第 12 輪打起來應該還會更高…

至於覆蓋率,就過去以來的記錄,第1、2劑覆蓋率合計起來要推進 10%,大多還是需要約兩週的時間,也就是平均每天打 15 萬~20 萬劑左右,所以如果一週內要推進 10%,每天要打 30 萬~40 萬劑左右——第 11 輪即是如此。為了達成 70% 和 30% 的目標,就要以這個速度持續到月底,偏偏遊戲規則複雜得要命,負責接種業務的醫護壓力應該還是滿大的,真辛苦。希望一切都能順利。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