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與縣市別表格兩種。

週末因為發現自己可以發出小叮噹的聲音(天之聲:慢著,是這樣嗎?)所以跑去做吐槽影片,沒更新疫情相關圖表,不過週末數據變動本來就比較少,幾天一起綜合看,應該還好。

接種情況。上週每天接種量都超過 40 萬劑,實在可怕。第1劑與第2劑覆蓋率皆於 10 月底前達成 70% 和 30% 目標,醫護人員真的辛苦了。

疫苗報表。AZ、莫德納、高端的接種完成率則分別來到 56.57%、72.07%、82.12%。日前 BNT 連續到貨後,今天 11/1 又有美國捐贈莫德納 150 萬劑,目前等待第2劑的莫德納接種者約 97 萬人,就算不計帳面庫存的約 30 萬劑,也是能打好打滿,補完約 4% 的完整覆蓋率。剩下的…會拿來給 AZ 接種者混打嗎?

只是這批莫德納再快,也要下下週以後才能拿出來打就是了。

至於 AZ 接種者混打問題,畢竟 AZ 還有約 330 萬人等著第2劑…第 12 輪接種再怎麼順利,也只能將其壓低到約 300 萬人吧。相對於 BNT、莫德納的陸續到貨,AZ 庫存應該快見底了吧(帳面上只剩約 30 萬)…而從缺口示意圖看,間隔超過 12 週的約 150 萬人缺口若不在 11 月間補上,應該又會是一陣騷動。

不過,媒體人(第七類)的莫德納第2劑應該都補得差不多,連政論節目的口罩都拿下來,媒體人都滿足,說不定就不會有催促政府要第2劑聲音了 (ヽ´ω`) 你們要自立自強啊

好地獄。

縣市別。其實沒有什麼變化,而且在9月幼兒園群聚後,將近一個多月下來都沒有什麼變化,所以想大概就貼到今天 10/31 的份好了。雖然機上檔案還是會更新下去,但如果疫情沒有再起(天之聲:呸呸呸!)就不會再貼出來了吧。

然後紀錄一下舊聞。原本要明天結束的2級警戒已在 10/28 宣布延長到 11/15,真的是兩週之後又兩週 (ヽ´ω`) 不過上街會覺得除了口罩和實名制之外,好像也沒什麼警戒感覺了…只是八大行業還是需關閉。政府大概是想促進八大行業產業升級吧(意味深長)

相關報導資料

補資料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