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天氣很好,但不知為何動彈不得。腰酸。

整體沒有什麼大變化,就是很穩健地默默推進第2劑覆蓋率。硬要找個點的話,大概就是 BNT 的第2劑覆蓋率達到 10% 跨過一個門檻這樣。

早上看到日本要求航空公司針對 12 月抵日的所有國際線航班即日起暫停接受預訂機位,覺得實在好日本…但這應該會被國民罵死吧…然後沒過午就又看到要撤回了。日本防疫似乎很想學台灣,但是像強制隔離 14 天等好的不學,卻把朝令夕改這種糟糕的地方學回去滾動宛若方唐鏡,實在不好。

指揮中心和指揮官今天分別放出有關第3劑和採購 AZ 疫苗的消息,還沒細看所以不談太多,只是關於台灣的 AZ 疫苗採購,除了原廠還有約 220 萬劑沒來,COVAX 的份到貨率也只有 21.43%,真希望有哪位民意代表能去瞭解一下。尤其是 COVAX,用每4個月到貨約 40 萬劑計算,剩下約 370 萬劑要3年以後才會全到貨 (;´∀`) 喵咧

相關報導資料

看到時只覺得一定會被罵…年末耶…

滾動~

首相記者會對答全文。題外話,我國總統好像已經很久不敢…喔不,是很久沒有安排這種記者會了

航空公司一定滿腹苦水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