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

疫苗報表。截至 12/1 的數據,顯示的是第 15 輪施打的結果,接種 AZ 的人數突破 800 萬。說到 AZ,混打開始已經滿兩週了,但找不到相關數據寫在哪裡…懷疑是不是混在 BNT 或 莫德納的「第2劑」數據之中(汗)要真是如此,那是要 BNT 或 莫德納的接種完成率超過 100% 時才看得出來嗎…不,就算如此也看不出什麼來 (´-﹏-`;)

然後昨天也開始打第3劑,而且還是「莫德納半劑」。要素過多實在有夠亂,目前的圖表不知道能通用到什麼地步…不過如果沒有數據可抄,就只能當不存在…且看今天下午官方的日報了。

而第3劑的優先施打對象又是「第1類到第3類」,又是夾帶已經幾乎是被視為萬惡的第2類。指揮官還特地建議中央官員先稍等,在在說明此地無銀。不過現在疫苗算是充足(尤其莫德納),輿論也全部集中在高嘉瑜遭施暴≒綠營網軍內亂事件上,除非明後天 Omicron 在台灣大爆發,大概沒人會在意。

關於政府追加採購 AZ 的事,其實因為日前公布的第3劑方針是「和前兩劑同品牌為原則」,AZ 都打了 800 萬人,尚須第2劑的人約 110 萬,現在帳面庫存還呈現負數——如果假設精準抽取誤差約 150 萬,實際大概剩下約 50 萬劑左右吧——而其中打到第3劑的人說不定還不到1萬,所以加購並不是很奇怪。

只是就像昨天提到的,原先採購的還有沒到貨的啊…COVAX 的近八成都沒到貨啊…

不過就「和前兩劑同品牌為原則」這點,如果沒有再加購 BNT 實在矛盾就是了…一直以來我們都已經明白指揮中心的專家都是訓練有素以下略,到時應該會派專家代表出來說「反正都是 mRNA 疫苗,所以打莫德納也可以」之類吧。

最後,千呼萬喚的「全聯請支援接種」看起來終於要實現了,連遠百也可能會下場支援。雖然目前還是沒有接種意願,我個人倒是滿期待的。如果打疫苗就送貓貓吐司,說不定我就會衝動接種了(天之聲:但我認為你就會不再走進全聯)

相關報導資料

彙整詳盡,第3劑接種相關資訊只要看這篇就差不多了

想聽指揮官親自說明的話可配合此篇

這篇只是備份一下標題,內容很記者會新聞稿,不用點進去

純備份一下

跟疫苗沒關係的延伸閱讀。新聞大白話當天獨家邀到高嘉瑜實在厲害,不愧 YT 最強政論節目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