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雖然完全在活動範圍內,但第一次走進這家春水堂。應該也是人生第三次走進春水堂吧,而且前兩次都是被人帶進去的。畢竟實在太有名了,又常常看到店裡都是人,反而不會特地想來吃。

原本是看到菜單上有牛肉麵,又因為時間較早,看到店才剛開還沒什麼客人於是走進來,可是坐下來又好想喝珍珠奶茶——進了春水堂不喝杯珍珠奶茶好像根本沒來麼——最後決定還是改吃看起來量較少的功夫麵,加個也有點在意的蝦仁燒賣試試看。

功夫麵就是香菇肉燥乾麵,擔心太單調所以又加點了一個滷蛋。這樣小小一碗就要價超過 100 元,老實說真的不便宜,然而麵帶勁、肉燥香,豆芽菜有著脆脆好口感,配一個滷蛋算是很滿足,吃來非常舒服,甚至感覺可以吃兩碗(咦?)

另外可以還免費加特製辣醬,不過由於我不太能吃辣,所以 PASS 了…但是麵吃著吃著又深深覺得其實應該點來見識一下的,只能下次有機會再嘗試。

至於蝦仁燒賣就覺得可有可無了…

雖然當天中杯飲料 85 折,但是一看中杯價錢是小杯的兩倍,還是叫了小杯。點餐看紙杯尺寸,感覺小杯或許有點少,但後來看到裝來玻璃杯裡端來的飲料,覺得做為吃完飯後的一杯,份量其實非常足夠。而且午餐限時 90 分鐘,真的叫中杯說不定還喝不完。

不過明明是茶館,居然有用餐時間限制…但後來看到午餐時間的人潮,覺得不限制也還真不行,春水堂真的是很受歡迎的品牌哪…

點按圖標看店鋪情報

攝影時間:2021 年 12 月 8 日
餐點內容:功夫麵 & 珍珠奶茶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