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大概兩週前出門去買東西,回程經過統一時代百貨,想起之前被包起來的釜飯櫃位「釜飯定食かまどか」應該開了,也好一陣子沒外食,就到地下去看看。

去東京要吃釜飯不難,但在台灣——即便是在台北——實在不太容易,所以當時看到美食街包起來上面寫著「釜飯」時就很期待,心中甚至覺得不管它好吃難吃,總之開店後要來吃個一次對日本的懷念。

菜單種類很多,但僅限套餐(定食)無法單點,價格加上服務費,在這條美食街裏算是偏高。套餐包含沙拉與一道副菜,看起來很有分量⋯全部是以套餐方式出餐的話,差不多是這個價格吧。店員很親切,告知釜飯是現做,要等 20 分鐘,心想糟了應該帶個人來聊天(但疫情期間好像又不太方便揪人哪)⋯斟酌一陣之後,因為菜單圖片上的溫泉蛋太誘人,於是點了牛舌套餐,副菜則選了塔塔醬的唐揚雞(炸雞塊)。

套餐上桌,果然很有份量。

在等待的 20 分鐘裡搜尋了一下這家店的資訊,原來是牛角的相關品牌。難怪會有牛舌這種少見的釜飯,感覺點對了。

打開釜蓋,第一印象是覺得和飯量相比牛舌有點少⋯但想想釜飯是要來吃飯的,不是吃用料的丼飯。如果要充分運用店家準備的茶泡飯、茶碗蒸和御新香(這裏是醃蘿蔔)等各式方法享受米飯的美味,四片大概足夠了吧。

倒是副菜的唐揚雞會不會太豪邁啊…腦中原本想像的食其家雞塊的大小,完全沒想到會來這麼大一盤而且個個厚實,實在豐盛。

吃一片牛舌配飯、用點飯吃茶泡飯之後,就迫不及待地把溫泉蛋倒進飯鍋做(半)生蛋拌飯——迫不及待到忘了拍茶泡飯(汗)但是我就是為了吃蛋黃拌飯點牛舌套餐的啊 (*´ω`*) 你看看這美味的黃色

茶碗蒸除了直接吃,一樣可以拿來拌飯。飯煮得好,怎麼弄都好吃。

不過提到飯煮得好不好,(在等待的 20 分鐘裏)到 Google 去看評論,看到不少人對於吃不到鍋巴/鍋巴只有一點點不太滿意,但因為我沒有那麼熱愛釜飯的鍋巴⋯或說我如果想吃鍋巴時會去吃韓式石鍋拌飯,所以很滿意這種只有一點微微焦的米飯。如果你是鍋巴狂熱者,那可能會有點失望吧。

就在我去吃過後沒幾天,可能是因為疫情關係使得店家必須改變戰略促銷內用,他們從 5/25 起調降了套餐價格(5元⋯),也增加了沒有副菜和沙拉的「單點」選項,嗯⋯比起價格調低,這個名為單點實為精簡套餐的選項,應該會讓人更容易入店一點,畢竟原本的「套餐」真的太澎湃,小鳥胃的人一定吃不完的。總之最後貼個菜單讓大家參考。

對了,他們也有外帶的便當,相較於內用價格比較親民一點。但因為我沒外帶過,就不方便說什麼,不過看起來同樣是飯多,或許拿回家可能還是得準備個小菜配飯吃吧。一樣總之貼個菜單給大家參考。

點按圖標看店鋪情報

攝影時間:2022 年 5 月 20 日
餐點內容:牛舌釜飯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