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和長年幫忙處理各種設計改裝事宜的設計師小姐相約在家討論,時間則是等她處理完下午兩點在附近的工作。沒想到一點五十分卻收到她帶來請管理員代收的午餐⋯這是三人份吧⋯太澎湃了。

主要構成是山頭火的拉麵+燒鮭魚飯,和點水樓的炒飯、菜餚和蘿蔔絲餅。能把這些美食一次買齊的 SOGO 百貨台北復興館真是幸福之地。

總之儘快吃了必須立刻吃的拉麵,其他就發揮我冷凍與冷藏的技能趁新鮮封存,週末大概就靠這些了。蘿蔔絲餅看來非常美味,就交由今日因公來到台北辦事的司機先生帶回去給爸媽。母親大人晚餐吃了滿意到打電話來稱讚,果然美味,不愧點水樓。

也記錄一下山頭火的拉麵。拉麵做成外帶其實不太容易,日前不經意看到ラーメン凪 RAMEN NAGI 上了 Uber Eats 還推出限定款,敗來吃吃看結果失望到這一陣子連食記都寫不出來(感謝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讓我重拾信心)⋯雖然我至今未曾在山頭火的店裡吃過拉麵,但是純粹就外帶麵點而言,我覺得水準是很不錯的,將湯汁倒入,稍微拌開麵條就滿好吃,在意溫度的話先熱一下湯,再找個碗裝起來排盤更有模有樣。

這次已經是第二次吃外帶的,第一次吃也是設計師小姐惠賜。不過燒鮭魚飯真的吃不下,總之先拌一拌之後分裝冷凍,小餓時加熱捏成飯糰吃吧。

至於我在上午 11 點左右時已經吃了 15 個餃子當午餐一事,就忘了吧。

點按圖標看店鋪情報

攝影時間:2021 年 7 月 2 日
餐點內容:炒飯(點水樓)
     干絲豬肉絲(點水樓)
     櫻花蝦高麗菜(點水樓)
     蘿蔔絲餅(點水樓)
     醬油拉麵+燒鮭魚飯(山頭火)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