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老實說真的嚇了一跳,現在不是 2022 年嗎?或說是因為 2022 年所以才發生這種事嗎。

雖然在日本,安倍前首相因為憲法第九條改正問題、安倍經濟學到底在搞啥等等問題,還有從安倍口罩在家跳舞吧事件[1]2000 年疫情期間,安倍配合星野源做的歌曲『在家跳舞吧』做了支短片,原本希望宣傳在家別出門的政策,但因為畫面裡的安倍喝茶玩狗,看起來過得太優雅=太爽,反而引起因為不能出門工作賺錢、擔心因此失業的族群不滿…總給日本人一種超不會讀空氣的性格,再加上又是兩屆加起來任期最久的總理,對他有意見的人滿多的,成天在網上被喊打喊殺作梗圖,有點日本馬英九的感覺,只是沒想到真的會被這樣殺掉了。

然而在台灣的他畢竟是個親台家,大家對於他寫了個「台湾加油」的照片,還有之前才滿面笑容地跟一堆台灣鳳梨拍照的行動仍舊記憶猶新。所以聽到他莫名其妙遭槍擊而死,覺得錯愕又難過的台灣人還是很多的。感覺新聞也幾乎報了一整天,弄得同樣在昨天宣布辭職的英國首相強生很沒存在感。我的 FB 時間軸也都是關於安倍的新聞、關心與悼念。

不過話說回來,安倍花了好長好長的時間,罩著經濟發展的皮,以軍事復興為主軸,希望讓日本能從「歐美的錢包」轉生成為「歐美的伙伴」的一整套長期戰略,這下沒了他本人,可能就走不下去了吧…被這種事,或說在這種時候被宣告腰斬,日本…西太平洋接下來又會如何呢?

日圓會繼續下跌嗎…

在 24 小時之內,英國首相辭職、日本前首相被刺殺。世間變化實在快到讓人覺得跟不上。

另外在 LINE 群組裡撿到了應該是安倍遭襲時最清楚的影像,只是不知為何沒有任何一家日本媒體引用…是因為沒有得到攝影者的許可之類嗎?總之貼起來備份好了。

仔細看這部影片,第1發其實沒有擊中,但所有人都被嚇到,就這樣來了第2發。SP 雖上前以身相護,只是當時安倍或許真的站太高…終究阻止不了悲劇發生吧…

References

References
1 2000 年疫情期間,安倍配合星野源做的歌曲『在家跳舞吧』做了支短片,原本希望宣傳在家別出門的政策,但因為畫面裡的安倍喝茶玩狗,看起來過得太優雅=太爽,反而引起因為不能出門工作賺錢、擔心因此失業的族群不滿…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