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前年從東京回台灣被隔離的時候正好是初夏,因為不能出門,於是每隔一兩天就從不同的店家點芒果冰的外送來吃。今年芒果減產,突然覺得芒果冰很貴重,所以又開始亂點外送芒果冰。

6月起從熊貓跳槽到 Uber Eats 的月費外送服務,附近能點餐的店家也小有差異。第一家找了沒吃過的冰店「醬吃冰」。看它也列在日前在網上轉傳的「台北冰品、甜品地圖」裡,應該不錯吃吧。

煉乳愛文芒果冰 190 元,為了跨過免運門檻,又點了個仙草凍。

打開盒蓋,發現內容物只有盒子的一半高,老實說有點訝異。平常這種 200 元前後價位的芒果冰不是都會塞滿盒子嗎?比想像中量也少太多了…不過仔細一看,馬上就明白了原因。

它的冰也是芒果做的啊……

不是有芒果的冰,而是把芒果汁做成冰耶。這倒是很稀奇。從上到下、從裡到外都非常芒果。

店家淋上的煉乳看來已經被吸收進去了,但意外地不會感覺甜膩。冰是刨成碎冰的口感,雖然小小的半盒(一碟?)卻很紮實,令我回想起之前吃過的路地怪物冰,即便只有一個巴掌大,吃起來卻很有分量。想減肥又想吃冰時或許是不錯的選擇——雖然有煉乳,但就是吃個罪惡感較少的心情。

上網看別人的食記,到店裡吃的話,還可選三種配料啊…這加上去好像就有點胖了(汗)可是堆成小山的擺盤真是可愛啊,改天應該去探訪一下才是。

至於仙草凍,則是塞了滿滿的一整盒,看到時太開心,狼吞虎嚥地吃完了,所以沒有留下照片。仙草凍最多可加三種料,我只填了仙草凍和杏仁凍兩種(是的,點了仙草凍再加料點仙草凍),但感覺誠意十足,吃了也非常滿足。

點按圖標看店鋪情報

攝影時間:2022 年 7 月 3 日
餐點內容:煉乳愛文芒果冰
     仙草凍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