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早上做完表格,看到必勝客 Pizza Hut Taiwan官方 LINE 帳號跳出了前一陣子(因為內部消息走漏?)在網路上蔚為話題的「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今日發售的通知,就買了。單點299。劍。及。履。及。

開蓋就是香菜與花生粉的熱熱撲鼻香氣,第一印象很好。雖然長相和商品照片差很多,但是該有的都有,豬血糕、皮蛋、餅皮都很有得嚼⋯因為父親大人不愛吃,所以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豬血糕,沒有辦法深入評價好壞,但我覺得這種食物嚼起來 QQ 滿好的(極為平凡的意見)

味道感覺是延續上一檔的粽子披薩,官網上寫的材料雖然是莫札瑞拉起司,但我卻還是覺得像磨碎的油飯(完了已經被粽子披薩洗腦),總之如果能接受粽子披薩的餅皮,倒是應該也會覺得這款不錯。不過「有得嚼」這個特點我想算是優點也是缺陷,因為嚼了兩片就會覺得已經很飽。

至於真正的缺陷應該是豬血糕、皮蛋這兩個主餡料和餅皮有些分離⋯並不是說它們會掉下來,而是好像可以拿起來單獨吃。雖然已經細心用花生粉將他們的味道做了統合,但可惜似乎無法推進到融合。

極端的說,用叉子把豬血糕跟皮蛋跟香菜全部叉起來吃,應該也是不錯的。反過來,光吃薄脆餅皮也很好吃⋯合起來有沒有好上加好?嗯⋯我覺得還好。

不過,雖然沒有那種混搭讚到爆的感覺,但整體而言,延續粽子披薩的台味,用花生粉巧妙結合三個不甚容易處理(而且還頗具爭議)的食材,覺得仍是很有野心而吃起來也滿開心的挑戰。因為今天有事得上台北,喜歡年糕、豬血糕類食物的母親大人,甚至說她喜歡這款更勝彩蔬鮮菇披薩。總之不會因為香菜或豬血糕倒胃口,喜歡嚼嚼嚼的人可以試試。

做成個人披薩應該很適合,料的間隔能近一些也會比較美⋯大概吧。說來現在香菜比肉貴,想想原先設計裡香菜或許是要大把灑的,時機真的不對,可能等到香菜便宜時會復刻加強版吧。去年賣萬聖節蒜香竹炭雞披薩的時候大蒜也貴到爆炸,必勝客不知是被什麼詛咒…總之只要是有趣口味我都支持的(甜的不行),請加油~

p.s. 也許花生粉才是主角

點按圖標看店鋪情報

攝影時間:2021 年 6 月 29 日
餐點內容: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