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熱血!全力塾

熱血!全力塾-第2講

By 2008/12/257 7 月, 2022No Comments

 〈熱血!全力塾〉是二○○六年中突然出現在《挑戰者月刊》上的讀者交流園地「內」的專欄,全十八回。接受讀者以回函方式提問,然後由我個人的獨斷與偏見在誌上回答。目前預定會在是二○○九年初在本網誌上嘗試繼續刊載,目前接受諮詢中,關於投稿方式等的詳情,還請見文末。


不是真的!

Q‧聽說出版法有規定出版商代理國外作品,一定要安一個中文名字而不能使用原文,是真的嗎?(台北市?\C‧L)

A‧中華民國出版法已經在一九九九年就被廢止了!!而在相關法令之中,據我個人所知也應該是沒有這樣的規定才是,如果有的話還歡迎告知!我只知道如果你不安上中文名字的話,書店店員可能就會因為唸不出原文書名,所以不會進你的書來賣,甚至被客人問起,還會說「沒有聽過有這本」。


是很奇怪!

Q‧請問對方如果喜歡你會有怎樣的表現?^^好像是奇怪的問題XD(台中縣龍井鄉\S‧L)

A‧這個嘛……林肯曾經說過:「不要問你的國家能夠為你做些什麼,而要問你可以為國家做些什麼。」先想想你喜歡對方時會可能會有些什麼反應,或許就能推理出對方應有的反應!!好像是奇怪的回答XD


純粹有時只是沒有想太多!

Q‧我現在高二,請問高中談戀愛還是大學談戀愛好?學校教官常說:「你們現在交(女朋友)大學就會後悔了,大學的女生才有魅力,也比較成熟。」我則是想:「高中是校園戀愛的最後階段了,此後就是大人的世界。」總編您的看法呢?那個好?(台中縣潭子鄉\G‧L)

A‧教官說的有理,要找有魅力而成熟的女孩,那的確要上大學再說。不過一般而言,高國中時期的戀愛與友情一樣,沒有金錢或上下關係的瓜葛,往往能得到比較純粹的結果,而進了大學後也真的是(對於雙方而言)誘惑都比較多,那樣的戀愛的確會跟「大人的世界」近了一點。然而現實問題,如果是打算談個能在一起一輩子的戀愛,那麼在戀愛途中你們一定都會變成大人的,所以到成為大人以後再開始,應該也不算晚!如果你只是想嚐嚐戀愛的滋味,那高國中時期就談個戀愛的確也不壞──只不過女方可能不會這麼想,最好多加思考後再行動,不要憑著本能輕舉妄動,免得吃不完兜著走。


掛阿噗會被呼耶的!

Q‧今年八、九月發生了很多事,阿姨新車被偷、家裡車窗被敲破並偷走許多東西、看到紅色的月亮、吊飾無緣無故斷掉、模考一直打噴嚏、流手汗弄髒考卷……真不知是怎樣,到底招誰惹誰了,手機也被偷走(在車裡),SIM卡裡的電話簿就這麼遺失了,家裡財務也出了問題,功課上也面臨重大的考驗。據經驗,現在掛護身符的話,它會慘烈陣亡。還有沒有方法可以破除厄運的?掛阿噗有效嗎?(新竹縣芎林鄉\Y‧W)

A‧這個嘛……你可以試著辦一本雜誌,或許就會覺得這些事情雖然接踵而來,但應該還不至於衰到該被叫做厄運附身的地步……言歸正傳,厄運是沒有方法可以破除的,但是問題總是有辦法解決的。直視自己目前的狀況,重新思考自己能作的與不能作的事,然後轉變的契機應該就會降臨腦中!剩下的就只是動手作而已!!飛機之所以能飛得高,是因為有巨大的空氣阻力!!現在的一切逆境都會是你將來高飛的助力,加油!

written by Elie Lin, 20061101
原發表於《挑戰者月刊》2006年11月號

 

心無旁騖全力投入,三千煩惱一刀兩斷!!
全力塾塾長林依俐2856℃的燃燒人生諮詢!!!

請把想諮詢的問題寄到信箱
並以「全力塾提問!」為標題,並在信件內寫明你的姓名(發表時我會轉成英文拼音縮寫,不會直接刊出。寫筆名亦可)、年齡居住地(城市與地區),以作為回答時的參考資料。

若是格式不符或資料不全,問題我是看都不會看的,請注意。在刊出問題時,可能會為了閱讀通順或排版美觀等原因,在不違背原意的範圍進行編修。另外,為了管理方便,不接受在留言欄的提問,也不保證所有來信皆會回答。畢竟明明答不出來還硬要隨便回答別人的人生問題,是很危險的。請充分理解並諒解以上注意事項之後再行提問。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