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熱血!全力塾

熱血!全力塾-第8講

By 2009/1/157 7 月, 2022No Comments

 〈熱血!全力塾〉是二○○六年中突然出現在《挑戰者月刊》上的讀者交流園地「內」的專欄,全十八回。接受讀者以回函方式提問,然後由我個人的獨斷與偏見在誌上回答。目前預定會在是二○○九年初在本網誌上嘗試繼續刊載,目前接受諮詢中,關於投稿方式等的詳情,還請見文末。

 因為提問越來越多,從本回起在雜誌上變成常態專欄,正式月刊化一直到休刊為止。


需要的是醫生或心理諮詢師!

Q‧身邊有位朋友,總是喜歡把別人的死當作快樂掛在嘴邊,總是認為自己最可憐,有一次她心情不好,還在我走樓梯時推我,還我差點沒摔死,只是她還得意的笑。可是當她正常時人又很好,我該怎麼辦?我該如何幫她?(台中縣龍井鄉\S‧L)

A‧如果只是把別人的死掛嘴邊,或許還可以用言語甚至是肢體語言開導的方式……但若是已經出現在樓梯推你之類,近似攻擊的行為,我認為還是想辦法帶她去看醫生,或是去找心理諮詢師聊聊天比較好。這並不是很容易的事,要說服她可能需要一些耐心,希望你能夠順利成功。


要想著若是沒有付出努力一定會更糟!

Q‧最近我一直為了課業成績而煩惱,每天都快煩死了。因為我的成績很糟糕(尤其是英數)偏偏一堆表\堂兄弟姊妹的成績又超好,使得我相當煩惱!即使我付出努力,成績卻都沒有好轉……(台北縣板橋市\Y‧S)

A‧首先你要先換個想法,你所遭遇的現狀可能並不是「即使付出努力也沒有好轉」,而是「若是沒有付出努力一定會更糟」,你的努力絕對不是白費的。只是,由於看來目前你還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所以你所付出的努力,很殘酷地,只能說也許是不夠的(或是施力方向有誤),必須更加努力才行。當然,並不是沒有頭緒地努力,很幸運地,你有一堆成績超好的表\堂兄弟姊妹,試著從裡面找一兩個跟你比較要好的,好好地向他們請教,也許對你會很有幫助。英數不好的原因很多,不過兩者都有些訣竅,在課餘時間去找老師討教,我想除非是不適任教師,應該都會樂意教你的,加油!


這有什麼好煩惱的!(by體脂肪曾超過45%的人)

Q‧我有一個煩惱……身邊的人說我太瘦,可是媽媽卻覺得我太胖,不讓我吃零食,但我真的很想配合大家的身材啊QQ請問我該怎麼辦?(台北縣永和市\C‧C)

A‧身材應該不需要特地與大家配合吧……(汗)先計算看看你的標準體重!標準體重 為(身高(公分)— 70)╳0.6,體重比標準體重加減百分之十均屬於正常範圍,不用擔心。至於令堂不讓你吃零食一事……那就在覺得你太瘦的人眼前盡情地吃吧!


就是那個光!

Q‧不知為啥最近有一堆女生動不動就和我吵架,沒事就找一堆爛理由跟我吵架,這是在示愛嗎?而且每次吵完都對我笑瞇瞇的,讓我好噁啊!這真的是在示愛嗎?要不然就是裝不懂數學,跑來問我(我數學很厲害)之後又笑瞇瞇的跑走,不然就是要我過去教她,有時候啊~還沒事會是對我笑瞇瞇的,很噁心啊!她們到底在想什麼啊?(南投縣草屯鎮\Q‧L)

A‧閃光……我看到了照耀天際的閃光……如果你現在不是被這些女生集體惡整,那麼你應該是非常具有魅力的男孩子吧。女生不是用來追的,而是要讓她們追你的,恭喜你踏出了穩定的第一步。不過,女孩的性情會隨著年齡有極大的改變,當你開始覺得她們不噁心還很可愛時,說不定她們反而突然覺得你很噁心也說不定,好好珍惜吧!

written by Elie Lin, 20070801
原發表於《挑戰者月刊》2007年8月號

 

心無旁騖全力投入,三千煩惱一刀兩斷!!
全力塾塾長林依俐2856℃的燃燒人生諮詢!!!

請把想諮詢的問題寄到信箱
並以「全力塾提問!」為標題,並在信件內寫明你的姓名(發表時我會轉成英文拼音縮寫,不會直接刊出。寫筆名亦可)、年齡居住地(城市與地區),以作為回答時的參考資料。

若是格式不符或資料不全,問題我是看都不會看的,請注意。在刊出問題時,可能會為了閱讀通順或排版美觀等原因,在不違背原意的範圍進行編修。另外,為了管理方便,不接受在留言欄的提問,也不保證所有來信皆會回答。畢竟明明答不出來還硬要隨便回答別人的人生問題,是很危險的。請充分理解並諒解以上注意事項之後再行提問。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