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看著現在北檢前所謂學運份子的記者會,想起上週在人前說到「我其實不反學運…」時被四個人同時吐嘈的事(笑)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其實不反學運『的主張』。」雖然我因為除了激情的展現看不清其目的為何,所以覺得那些主張大多是枝微末節而沒啥興趣,但我從不認為那些意見不能被主張。

我認為自己反對的一向是這場所謂學運主張意見時採取的手段――說是革命明顯缺少破壞的力量,說是改革卻又缺乏包容的能耐,就像是明明有著滿腔改變世界的情懷,卻選擇劃地為王滿地打滾的方式展現,我覺得很難看。

你把這顆充滿鬥志跟活力的球踢進黑暗之中,究竟是想幹什麼!?」(BY 熱血隼人@紅牌足球員)

至於真正讓我十分作嘔的,則是其中部分人士展現出的那宛如自認為自由鬥士兼正義使者的態度。因為我深信越是惡行才越需要揮舞正義之旗,越是罪惡才越要假自由之名而行――不過想想「正義」兩個字在台灣也流行好一陣子了,看無論朝野乃至所謂學運都用得這麼爽,想必這裡早就是個罪惡國度,只是我搞不清狀況還在這裡裝清高吧(苦笑)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