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有一些小變化,但其實沒什麼變化。

每日篩檢量。「國內檢驗總計」數字難得(?)沒更新,上次是 6/27,寫上昨天的數字填補,導致7日內平均篩檢量的折線又變得怪怪的。淡淡哀傷。

疫苗報表。昨天還差一點點的接種完成率越過 50%。但也就這樣。第 13 輪預約接種看起來以第2劑為主,第1劑覆蓋率差一點點可以碰到 75%,但似乎衝不太上去,11/12 第 13 輪結束時能超過 75% 嗎?嗯,畢竟完成預約人數約 126.8 萬人含加開 AZ 第1劑預約 12.8 萬 約 139 萬人),沒有意外…沒有因為友善時光疫苗問題被大量棄打的話,應該…可以達到 75% 覆蓋吧…

10 月份與 11 月份兩劑疫苗接種狀況比較(折線為施打速度)

其實友善時光疫苗本身不是什麼問題,畢竟疫苗就是疫苗…而且實際上也尚未過期,願意打還是直須打。雖然畢竟是拿人民繳交的稅金去採購回來的公物,「怎麼買才會收到這樣的疫苗?」的確是個需要追究的問題,但倒是不用太害怕疫苗打進身體會怎樣——打進身體會怎樣的話,就算它是剛出廠的新鮮貨也是會怎樣的 (ヽ´ω`) 看了很多不良事件案例的報導,比起體弱,體質好像才是左右打進去會良或不良的最大變因(個人感想)

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東西是人類無法掌控的。

一如預想,第1劑覆蓋率過了 70% 之後,政府的接種方針轉為補足提升第2劑覆蓋率,第 14 輪預約將會以第2劑為主。確實縮短接種間隔,比起保護率怎樣,應該能有效減少籠罩社會的焦慮吧。算是好事。

相關報導資料

第 13 輪預約成功人數來源

11/4 加開 AZ 第1劑預約人數來源。ETToday 很努力地每輪都整理得滿容易看的

第 14 輪接種方針相關報導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