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與縣市別表格兩種。

其實跟昨天的都差不多…報表和圓餅圖應該是一模一樣的,只是貼個備份而已。

然後不知是媒體配合指揮中心,還是指揮官配合媒體,一直在重複 BNT 接種率低、打氣低,塑造一種 BNT 多到不行,或是沒人氣到沒人要打的氣息,感覺非常詭異。看圓餅圖就很清楚,即便指揮中心調度失敗造成半個月的青黃不接、中央地方協調不良弄得醫護量能和接種名額浪費,要說 BNT 的接種率再低,一個月也是打掉約 350 萬的接種人數,已經超過莫德納的約 340 萬人啊⋯

如果 BNT 符合資格者的預約率低、預約成功者的報到率低,或許跟他們的年紀=社會地位有關吧?為了工作或生活忙到沒有注意到簡訊、預定去接種那天卻又臨時不能請假的狀況或許比較多——我隨便猜的。

還有打 AZ 和莫德納的都是第2劑,而且大多都間隔超過 12 週,等這第2劑都等到焦慮了,相對會較積極排除萬難去打吧?頭洗下去卻發現沒得沖水,看到水來了當然會趕快去沖啊。

又不是每個人都是蘇院長

另外第12輪的預約人數是 BNT 101 萬、AZ 68 萬、莫德納 18萬+α,BNT 只要有 70% 的來報到,也是狠狠地比 AZ 接種率 100% 來得人數多啊。反之,如果兩邊都來 65 萬人,BNT 的接種率就是 65%,AZ 的就超過 95% 了——所以我還滿討厭政府常常用百分比來發表數據的,百分比最容易做形象操作了。

相關報導資料

「BNT現在開的年齡層,都是過去有開過的,而且是第一劑,這些族群以前都有機會打其他疫苗,有些是當時沒有打,可能還在疫苗猶疑中,才形成這樣的情況。」猶疑你妹。

那到現在蘇院長還沒打第2劑,是表示疫苗果然不足嗎?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