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

上週四起因為細故而崩潰到連續幾天一直哭個不停,頭昏眼痛無法更新。自從被校正回歸刺激到而開始記錄疫情以來,好像第一次停更這麼多天,不得不說這次崩潰程度是半年以來…或是將近一年以來最嚴重。總之難過就躺平,今天起來雖然眼睛還是不太舒服,但腦終於覺得整理數據比較愉快了,所以更新。

接種情況。11/5 起開打第 13 輪,截至今日只有 11/5 一天的數據,不過顯然沒有第 12 輪的陣仗,相較之下有點小休止的感覺,但也是超過 20 萬劑不算少。將今天和上週最後的覆蓋率圓餅圖兩相對照可以很快看出 11/5 的接種以第2劑為主,報表也可見 BNT 已經推進約9萬的完整接種…以後就看不到這幾週在 100 多上下增增減減的詭異 BNT 第2劑接種數了 (ヽ´ω`) 我們會懷念你

疫苗保有數。食藥署的每月國產及輸入生物藥品檢驗封緘一覽表終於更新了,雖然不知道整理到維基的神人是在哪裡抄到貨時間的,總之可以補上心心念念的高端到貨時間與數量,覺得很好。

老是覺得高端的到貨量都是8萬劑出頭單位的來,體感上不多,但原來 10 月中旬曾到貨一批約 64 萬劑,所以一口氣又把庫存數字頂上了百萬。只是相對於施打量,這庫存量…相當…多哪…

另外因為這麼一補上,保有數圖表裡出現在 10/14 的單日最高記錄突破了 750 萬劑,所以將圖表的座標軸刻度提高至 800 萬劑。又,在政府自購的約 59 萬劑 AZ 到貨於週末前, AZ 保有量一度成為負數——雖然覺得這個可能已經超過百萬劑的抽取誤差值實在很困擾,但要反映出來好像更麻煩,還是放著變負數好了。

疫苗報表。AZ 和莫德納接種者的接種完成率分別突破 60% 和 80%,整體即便算進 BNT 接種者,也再差一點點就可以過半…但理論上現在原本應該要超過 57%(補上約 150 萬的缺口),甚至超過 60% 也不奇怪才是。

說到 AZ,11/6 到貨的 AZ 是有效期限只到 11/30 的友善時光疫苗一事,的確是很詭異,而指揮中心的回應又是避重就輕…或說根本沒有正面回答。

就過去的數據,約 59 萬劑的疫苗大概是卯起來3天、慢慢來掐一週的施打量,加上目前打了 AZ 第1劑後間隔 12 週還沒打到第2劑的約有 80 萬人,放著不管到 11 月底會來到 100 萬人的情況看來,好像很有機會被迅速搶打到乾。可是看現在(尤其是第1劑接種 AZ 的人)對混打有預期,國內疫情也趨緩的情況下,接種意願會降低也說不定…

結果第2劑又要靠 BNT 推進嗎?

從這角度看來,讓 AZ 和 BNT 脫離預約平台的集中管制,交由醫療院所去受理接種,降低接種門檻是對的——或說為了集中管制搞出的這個平台說不定才是造成三四個月來各種光怪陸離的元凶,要現在弄我想是很困難(連花多少錢採購疫苗都看不到了),但將來希望有人能去清查這個意願調查暨預約接種平台究竟造成多少問題或根本就有什麼問題。

相關報導資料

食藥署報表下載處

因為友善時光 AZ 疫苗的出現,突然用間隔8週來算缺口了

很想收集各種反應,可是看一看就累了,貼一兩篇代表

搶先打預防針的台北市充滿危機意識

希望之後能更進一步到康是美也能打(妄想)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