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與縣市別表格兩種。

日前指揮官說「初估 11 月開放一般民眾混打可能性增高」的效應似乎開始產生了,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在記者會上提及「民眾想取消 AZ 二劑預約」…怎麼說,不是要衝第2劑覆蓋率嗎?在這時發表預計近期內可以混打,是笨蛋嗎?

很多人對於台北市將 AZ 接種者全都安排到花博去打感到不滿,但我則認為這作法是相當好的——在同一個地方大量高速針對不同年齡層對象同時打三種用法濃度不同(也預期都會有副作用)的疫苗,出錯風險其實不小,這樣分開對於預防出錯是有幫助的,也可以提高接種效率。只是如果期待被打錯疫苗,提前享受混打優越感,如此安排當然是很令人失望(?)就是了。

疫苗報表。BNT 接種人數逼近 300 萬了,本週過完,大概就會超過莫德納的約 346 萬人。在這時傳出混打消息,有種說不定指揮中心只打算讓 BNT 接種者達到 500 萬~600 萬人(使用 1000 萬~1200萬 / 1500 萬劑),然後將剩下的 300萬~500 萬劑拿去給即將迎來 200萬~300 萬第2劑缺口的接種 AZ 者做混打?只是這個…也要 BNT 順利陸續到貨才行吧?

相關報導資料

10/17 鬆口 11 月可能混打…但一如往常的模稜兩可…

再度累死三軍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