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

疫苗報表。昨天官方日報裡的第1劑覆蓋率已經超過 75%,但我這裏因為採用的總人口數比較多,所以還差一點點,但就是誤差範圍吧。由於 11/8 指揮中心曾提出 12 月中旬要達到第2劑覆蓋率 60% 的目標,雖然還不知道怎麼改(不知道自己想知道什麼),總之明天應該會修改一下目標值。

然後莫德納的接種完成率默默超過高端了…本來以為要到下週第 14 輪開打才會超過的,有點意外。而高端第2劑再打約 13 萬人就能打好打滿,只是第1劑產生不良反應或副作用嚴重到很不舒服的人理論上會棄打,或許可以從沒有完成接種的比例來推測高端疫苗在安全性上的端倪…嗯,怎麼如此第三期實驗的感覺啊(汗)

春節入境檢疫鬆綁問題。昨天提到指揮官的 10+4 妖數學,短短一天似乎又要變成 7+7,或許是聽到防疫旅館業者的聲音吧…但為何在發布前不先聽聽他們的聲音?

不過還是記一下妖數學最大的問題,就是在下收留言的影片裡指揮官也自己提到的「前提這兩段的訂房數是一樣」,1/1~1/10 和 1/11~1/16 這兩段的訂房數會一樣嗎?我對飯店業可說一無所知,但身為一個以前還算常訂房的旅客,也知道這絕對不會是一樣的啊?這種沒有常識的話,為何能講得好像是常識一樣?

實際上就業者說法,目前訂房集中在 1/10~1/15,採用 10+4 就是容易發生房間閒置4天,這也在海外 COVID-19 討論社團得到驗證,10+4 只會讓人更想改訂離月底除夕更近的日子而已,但空下的4天跟最短必須入住的 10 天無法互相填補(所以後來才會出現 7+7 吧…空出來的7天才能順利由另一組7天補進去),有些防疫旅館無法處理,乾脆只接退訂不接改訂,弄得業者人仰馬翻,返鄉旅客還沒上路就一肚子氣。

呼嚕嚕地寫了一白板,卻無論是數學上還是實務上都不通,想要反駁北市府(貼近業者意見)提出的4天閒置說法,也稍微徵詢一下業者在實務操作上的意見,研議之後再出來講吧…

還有兩個多月,感覺尚有變數…想過個好年這麼難 (ヽ´ω`) 辛苦

相關報導資料

備份

催生妖數學的北市府質疑 10+4,其實三點疑慮都很務實

防疫旅館業者對 10+4 的看法

防疫旅館業者對 10+4 的看法:影片版

朝令夕改好像被當作臨機應變的糟糕時代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