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

3天沒更新,但好像也沒什麼大變化…啊,算有啦,補上了高端的封緘量之後,跟疫苗庫存相關的表(缺口試算、疫苗保有數)座標都被戳破天際…從兩張圖裡也很容易看得出來,近期內有明顯減少的疫苗主要是 BNT,而變成負數的 AZ 和莫德納是微減,高端的棒棒都一樣長。

每日篩檢量。本來以為前天 12/9 出現本土感染會讓篩檢量翹起來,結果完全看不出變化,國內檢驗總計平均還降低了,實在詭異。附帶一提,這例本土感染一開始說是什麼被老鼠咬感染(居然還被咬兩次)真是嚇死我了,還以為睡醒回到 2019 年,突然之間我們又對於新冠肺炎病毒一無所知,幸好兩隻老鼠感染的分別是 Alpha 和 Gamma 而人類感染的是 Delta,不然老鼠們就要背黑鍋了。

只是今天好像兇手又變成門把啊。繼萬華通倫敦的 9¾ 月台之後,又有南港通新德里的任意門嗎?

疫苗報表。11/17 高虹安委員質詢陳時中指揮官時,指揮官說政府採購的高端 500 劑「已經交得差不多了」,但是填寫高端 11 月份的封緘數量後,合計只有約 426 萬,到貨率 85.27%——而且最後一批的封緘完成日是 11/18,到今天也沒有新的數據——之前不是說全數到貨了嗎?好像有點怪怪的啊。

回頭看了一下當時的質詢,指揮官的確沒說出「全數到貨」,而是當高虹安問「所以我們 500 萬劑都收了?所以你在這段時間又收了 130 萬劑?」時,用台語回答「是,還沒驗好。」於是各家媒體便以此下標「全數到貨」。

但是日後指揮官、指揮中心也沒有提出反論或訂正…這非常奇怪啊,明明(至少在當下)沒有全數到貨,難道是希望大家就覺得已經全數到貨,然後就不要追了嗎?

可是這樣我的疫苗報表就一直沒辦法把高端的數字列為確定…很討厭耶…

而第 16 輪在 12/8 打完,第 17 輪也在 12/9 開始,仍舊以 BNT 第2劑為主。BNT 的接種完成率也順利超過 60%,看來應該很快會追上 AZ。而 AZ 從上週起一直有個奇妙的缺口(間隔 12 週以上未接種第2劑的人數已經約 40 萬),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沒辦法預約到 AZ 也沒想到要混打莫德納的人嗎?還是單純不敢打第2劑?有點謎。

相關報導資料

不管這個案例是不是老鼠傳人,但可以明白指揮中心衷心希望是老鼠傳人

國民大會在第一時間做出時間軸,清楚明白。節目中的標題下得很有娛樂性,看了會開心(?)

支線八卦備份

回顧上個月女戰神與指揮官的對決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