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與縣市別表格兩種。

每日篩檢量。感覺緩緩緩緩地往下降哪…大家注意力都放在疫苗施打,加上國內近日也只發現零星感染,五倍券也發下去,政府想必心中只有促進消費,要是沒事就檢驗,一直驗出感染舊案之類的就推不了振興也沒有辦法從2級警戒下台,所以篩檢量緩緩下降好像是滿合理的狀況。但是…嗯…

疫苗報表。AZ 和莫德納的表上庫存大概在一兩天就會各自小於 100 萬…如果算上精準抽取多餘出來的份,實際上或許還有不少。

去看了也在整理疫苗數據的「COVID-19疫苗台灣資料與推估」套用每瓶平均施打數等推估公式計算,AZ 甚至可能還有 200 萬劑之多。全部拿來做為第2劑施打的話,可以提升將近 10% 的第2劑覆蓋率…但昨天指揮中心預告在接下來的第 13 輪裡,打了 AZ 第1劑而現在間隔超過 10 週者可以混打 BNT,感覺會發生 AZ 第2劑棄打潮…

缺口試算。說來昨天去立法院報告的指揮官說「第1劑接種 AZ 疫苗、等待第2劑的數量約 100 萬」,但是我的表格裡打了第1劑減掉第2劑的人數明明還有約 442 萬人…其實也不用看我的表格,疾管署每天更新的「疫苗接種統計資料」上的數字就是兩相減得約 442 萬啊——到底是指揮官說謊,還是疾管署的資料有錯啊。

以 AZ 和莫德納為主的第2劑缺口,單純試算,兩者相加會在 10/27 來到約 300 萬。如果是說 AZ 間隔超過 10 週的約有 100 萬人,截至昨天為止,間隔 12 週的都快要 100 萬人了,間隔 10 週的早就超過 200 萬。

當然,原本預期會在接下來的第 12 輪打掉手上的 AZ 和莫德納合計約 200 萬劑,留下約 100 萬人的 AZ 第2劑缺口進入 11 月…所以指揮官說的約 100 萬人是指這 100 萬嗎?但指揮中心這麼預告可以混打 BNT,若是產生棄打潮,難道也全部打算用 BNT 來補嗎…到底是數學不好,還是另有企圖?

然後昨天趙少康還說剩下來的 AZ 可以送人。剩下來的…AZ…?

大家是不是被這個月前半的各種疫苗連續到貨沖昏頭了啊…我們至今自購受贈靠化緣拿到的疫苗也才約 2500 萬劑,就是國民一人打得到一劑,或說全部一人兩劑打下去也是完全覆蓋率 50% 的程度,要送疫苗要囂張,也至少累計到貨 5000 萬劑之類的時候再來唱秋吧?

而且現在第1劑覆蓋率拼了 70% 下去,在今年過完前的這兩個月之內,不趕快再取得個 1000 萬劑,想必很快就又要患不均了。

說來指揮官昨天又重提「目前 AZ 疫苗熱門,施打率最高,但 BNT 疫苗開放給一般民眾較不踴躍」——剛看到時只覺得「平行時空?」但是仔細想想,可能是在替某些哈 BNT 又一開始爭先恐後搶了 AZ 的族群鋪路吧…比如說夾在第一類和第三類之間的那個族群以下略。

至於「一般民眾」或許仍然只能撿剩下?

早上晃蕩一下,看來認為「本來就應該拿 BNT 來混打」派的最大理由是「BNT 供貨穩定」。 嗯,郭董在的時候是供貨穩定,現在看起來郭董好像不打算再幫忙催貨,你們確定接下來也會供貨穩定?

…我是沒那麼有信心啦…

總之提到混打這個議題,只讓我感覺人類真是貪婪——還有這樣報表和圓餅圖都要改,真的好煩。

疑似接種後死亡案例數來到 925 人了。就經驗法則,施打量多的期間包括死亡在內的不良事件也多,所以第 12 輪下來,月底或下個月初說不定就會破千了。說不定啦。

相關報導資料

「他也透露,下波又有疫苗將到貨」…「下波」是什麼意思啊?應該是「下週」或「下個月」之類吧?難道上波會再有疫苗到貨嗎?會不會太電波?

題外話。我覺得差不多應該要調查一下是否有人藉由實施實聯制不當得利了…

寫這麼長還是沒說清楚到底是哪一種對象適用

蘋果日報不談對象直接說名額少

有點訝異混打的議題原來9月後半就出現了。等於一看到 BNT 連續兩週進來就開始想混打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