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

疫苗報表。用總人口計算的第2劑覆蓋率達到 46.66%。而接種完成率(打了第1劑的人打到第2劑的比率)過了 60%,一個月提升了約 25%,打得真的很快。嗯…如果當時疫苗能按部就班確保的話,就算以完全覆蓋率 70% 為目標,台灣應該也在4個月內就能把疫苗打完,弄到半年真是大家都煎熬。

這幾天新聞報導出現了一個「莫粉變心」、「莫德納打氣減」的風向,不知道是什麼意圖?從第1劑、第2劑別接種情況來看,11/13 起的第 14 輪基本上仍舊繼承之前第 12 輪以來的方針,以施打第2劑為主,第1劑只是適當推進…畢竟還沒打第1劑的人已經是少數了。

可是適當推進的第1劑…至少到截至 11/19 的第 14 輪前半戰裡,可以清楚看到幾乎完全是以莫德納為主。如果說是由於 AZ 都被預約光,所以相較之下打氣低,那也只是因為 AZ 整體庫存量少、需要第2劑的人仍然多的關係吧…你看看那都變成負數的圖表。

另外當初 AZ 和莫德納之間單選莫德納的人也不見得是選擇莫德納這個品牌,只是想要打 mRNA 疫苗而已,因此就叫人莫粉也是粗暴。至於這麼想的人在有 BNT 可打的時候,應該就已經去接種了吧。

總之這麼帶風向真的有點謎啦。

相關報導資料

醫生說什麼就是什麼的時代過去了,至少在我的心裡

憑感覺就能分析跟塔羅占卜有什麼不同?塔羅占卜至少還看牌面有所本,你們連報表都不看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