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昨日午餐。在不該轉彎的地方轉了彎走錯路,結果看到一家開在咖啡廳旁,和前一天本格派麵攤樣的青葉完全相反,怎麼看都像是間酒吧的酷酷拉麵店「」。

看到店外貼著得獎事蹟和雜誌剪報,一時「收集病」又發作,就走進去了。

在中野拉麵激戰區裡算是較年輕的戰將,以雞骨濃湯(雞白湯)聞名且獲得高度評價的店家。之所以裝潢像酒吧,則是因為老闆真的是頂下酒吧,只改了廚房開拉麵店,架上還放著不少酒類,不知是擺飾還是真能叫來配麵。

想吃蛋,所以點了特製雞白湯麵,待客親切的老闆現場炙烤叉燒香氣四溢,覺得幸福(明明還沒吃…)上桌後來口湯,濃郁卻不會黏膩,果然很好喝,不過半熟蛋的「半熟」程度更讓我驚奇…這凝固了卻沒熟的狀態是怎麼辦到的啊!

副食的「泡菜生蛋飯」讓我超在意的,但吃麵加飯對我來說已經是過去式了,我必須守住我的體重才行,下次有機會帶人來分食時再說吧。

說來店名「鵺」是「夜」加「鳥」,晚上的雞…(天之聲:哪有人翻這麼直白啊!)是暗示人應該要晚上去嗎?總結是帶女朋友或老婆吃拉麵的絕佳選擇,不要自己搞砸必能增加好感度。

點按圖標看店鋪情報

攝影時間:2018 年 7 月 6 日
餐點內容:特製鶏白湯そば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