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日午餐。繼續雞骨濃湯(雞白湯)探險。

今天是以雞白湯沾麵聞名的「上海麺館」,是1917年創業至今的製麵老舖「大成食品」的直營店。大成食品本公司位於中野區,直營店四家也有兩家在中野。就…重點在麵吧?

門外寫著「豚そば鶏つけ(豚麵雞沾)」,拉麵是豚骨湯頭,沾麵則是雞骨熬湯,看來在湯頭方面也頗有堅持。由於在收集雞白湯,就點沾麵了(特製雞沾麵/中 300g)。

我的沾麵經驗值比拉麵更低,說不出什麼大道理,總之麵和肉都好好吃,吃完麵後把清湯加進剩下的沾麵湯,完全是濃郁燉雞湯,超好喝。完(超粗糙食記)

…對了,由於點的是特製(全放),所以麵上還多放了兩片雞胸肉,但就算只點單純雞沾麵,沾麵湯裡也有肉有蔬菜,應該也能滿足。

店內只有吧台,目測大概是十個座位並不算多,但仍比昨天的庸介人均空間寬很多。雖然和其他拉麵店一樣,一眼望去還是單獨男性客為主,但潔癖要用免洗筷可自取、跟店員說一聲還會提供紙圍兜和髮圈,女生一個人也應該能吃得很自在才是。

不過連吃四天,老實說每家都不太適合大家成群結隊揪團前往,拉麵店還是一個人,最多兩個人去吧。

點按圖標看店鋪情報

撮影時間:2018 年 7 月 8 日
注文内容:特製鶏つけ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