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補進度。雞骨濃湯(雞白湯)探險最終回…畢竟限定區域在中野車站周邊,四家已經很多了。

總之,週一的午餐是以雞白湯沾麵聞名的「藤丸」,不過我沒有點沾麵——因為沾麵不知不覺就會吃很多,前一天在上海麵館一不小心就吃掉 300 克,連續吃沾麵實在太囂張,但沾麵這種東西吃個 150 克根本不過癮——看著食券機上清楚寫著使用麵條的重量,決定還是點個基本的鹽味雞湯拉麵(170 克)加蛋就好。

藤丸和「麵匠庸介」一樣,也是一間只有七個座位的小小店,在店門口則很親切地放了兩張給人排隊時坐下的椅子。老闆曾在上海麵館的母公司大成食品工作過兩年,所以麵也是和大成食品訂做的。然而我覺得「藤丸」的重點是在湯頭,看似黏稠實則爽口的程度和麵匠庸介有得拼,但似乎又淡雅些,或說庸介比較濃厚,反正非常容易入口。

有趣的是,相對於庸介用檸檬酸味做為中場變化,藤丸則是用特製辣蝦粉(將蝦米磨碎用自製辣油拌炒)來搭配…手段非常激烈(笑)但並非不能理解。雖然我怕辣,但也照著說明加了些辣蝦粉下去試試,辣歸辣但確實美味。

看著眼前裝著清湯的熱水瓶,心想我最後一定也要來加一下清湯,看看會變成什麼味道…沒想到因為湯太好喝,一個不小心竟把湯喝完,沒湯底加湯了 ( ;∀;) 只好下次再來

點按圖標看店鋪情報

攝影時間:2018 年 7 月 9 日
(部分照片是 2019 年 2 月 9 日拍攝)
餐點內容:鶏塩らーめん+味付たまご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