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昨日午餐。前天意外吃到有名的摩登雞骨濃湯(雞白湯),想繼續這個主題,於是用拉麵資料庫搜尋了一下中野以雞白湯聞名的店家。交叉分析的結果,最受推崇的這家「麺匠ようすけ」(麵匠庸介/MenshouYOUSUKE)竟然就在開在「青葉」對面,而「」雖然較遠了些,也是開在同一條小巷 ((((;゚Д゚)))) 這附近到底是多戰區…!

然後就來了。

買了「特製濃厚鶏そば」(特製濃厚雞湯麵)的食券之後,走進入口拉開店門,終於明白之前經過店前總是有人排隊的原因…天啊只有七個座位啊…雖然是在開店沒多久到訪,剛好撞到第一輪坐滿,只好在外面排隊了,不過到入店也其實沒花多少時間。

交付食券之後,老闆問了麵的硬度…博多系統嗎?嗯,總之就普通吧。

桌上放了介紹店鋪的文宣,寫著「濃厚雞白湯」是用「全雞」和大量「雞爪」下去熬十小時的產物,並強調富含膠質,讓已經不Q彈的熟女我十分期待。

拉麵上桌,湯頭確實非常濃郁,用湯匙去撈時都能用肉眼確認其黏稠,讓我想起過去在福岡吃過,甜到宛如奶油濃湯般的豬骨湯頭,但是才喝一口,感覺兩者完全不是同一次元,這實在是順口太多了,香濃卻不膩的程度嚇死人,難怪評價這麼高。

至於我個人則更喜歡「雞叉燒」,說穿了就是雞胸肉,用真空低溫調理得嫩嫩好好吃,如果有得外帶,我應該會買兩打回去吧。

還有寫一下檸檬。不但桌邊冰水裡放了檸檬,上麵時還會被問要不要檸檬,建議要拿,吃一半時擠點果汁進去,可享受湯頭從濃郁順口轉換為清甜爽口的樂趣,微微酸味也能讓胃口更好。

另有沾麵和雞清湯麵,不知何時才會再來,但應該還會來試試就是了。

因為座位真的少,與其是四、五人揪團來吃,我想一個人悄悄來享受會比較合適。大概啦。

點按圖標看店鋪情報

攝影時間:2018 年 7 月 7 日
餐點內容:特製濃厚鶏そば(塩)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