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3 年左右曾經加入位於西門町的健身房大約一年多,由於當時總覺得那附近牛肉麵店好多啊…所以常常在運動之後,特地找牛肉麵店去吃吃看。由於幾乎每去必吃,吃到有一陣子不太明白自己究竟是為何特地跑到西門町運動——難道不是為了健身減肥,而是為了吃牛肉麵嗎?(本末倒置)

至於如果要挑出當時最為驚艷的一家,我想會是「劉山東牛肉麵」吧。因為我吃辣的能力並不高,去牛肉麵店通常都是從清燉牛肉麵吃起,而說到清燉牛肉麵,對我而言的台北第一,就是這家劉山東了。遇上外國朋友來,若是只能吃上一餐牛肉麵,我就會把人帶到這裏來。

1951 年創業的 70 年老舖。翻桌其實很快,只是體感上在吃飯時間人總是很多。在 2018 年起舉辦的台北米其林裡也連續拿了兩年餐盤,現在應該知名度更高了吧。

麵條是自我主張強烈的粗麵,確實彈牙。用在牛肉麵裡的麵條粗到像烏龍麵的店家感覺挺少見。然而牛肉的存在感也不輸給麵條,一般牛肉麵裡多是使用牛腱肉,劉山東則是用台灣溫體牛胸肉,雖然是切片,但仍是味道濃厚帶咬勁。喜歡(≧∇≦)

湯頭則適用兩種不同的牛骨湯,加上藥膳湯汁的特調(?)。香味和甜味兼具,令人難忘。至於紅燒牛肉麵的牛肉則是使用澳洲牛肋條,這樣就算久煮,牛肉味也不會輸給紅燒湯頭。

唯一的缺點…也不知道算不算是缺點,就是店面隱藏在一條長長小小的巷子裡,第一次去的時候完全迷路,走來走去就是走不到 Google 地圖上的點,後來發現根本只要從大路一轉進來就能到 (´;ω;`) 怎摸會(天之聲:那是因為你本來就是沒有方向感的路痴啊)

點按圖標看店鋪情報

攝影時間:2013 年 10 月 9 日
餐點內容:清燉牛肉麵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