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看著現正火熱的話題裡詹宏志先生與神鬼林秉樞的訊息截圖,和朋友在聊天中提到「原來想混文人圈圈要連iMessage都寫的這麼文雅有學問,三句就一貼圖、語尾都顏文字的粗野如我,還是回去寫牛肉麵和拉麵食記好了」(意譯)之後,用竊聽和演算法操作人心的萬惡臉書就推給了我 Ramen Nagi 本週限定王的牛肉拉麵「麥笛王」廣告——於是我就選擇了被邪惡支配(廢)

「麥笛王」是和麥笛昆 BBQ 的合作聯名款拉麵,因為過去兩家店曾經一起開在仁愛圓環旁的環球大樓裡面——雖然兩家都已經不在那裡很久了 (´;ω;`) 我很喜歡那邊的 nagi 說——但當時創作出來的這款美式 BBQ 烤牛肉拉麵仍不時做為限定王在 nagi 的菜單登場。

看起來是以豚王為基礎,加上麥迪昆的烤牛胸肉,然後中間的是特製麥笛赤王球 … 直到拉麵上桌,喝一口湯、吃下幾口麵條的同時吃掉一片肉之後,把球攪開拌入湯中的那一瞬間我才想起「赤王好像是辣的…耶…」果然辣。好辣。嗚嗚。

所以耐辣力過低的我在這之後,就吃不太出湯頭味道了…_:(´ཀ`」 ∠): 只能寫個慘字。幸好還有味覺時吃的牛胸肉超好吃,還有也嚐到小黃瓜配湯配麵的好滋味,不然可能會陷入不知整碗吃到啥的苦境。

附帶一提半熟蛋是另外點的,單純為了拍照時有個漂亮顏色,也的確達到目的。但現在看著照片,突然發現算上半熟蛋,這碗麵裡就有牛有豬也有雞,實在奢侈。

另外還有乾麵版,只是天氣冷,沒有那麼強烈的慾望嘗試,不過標配就有顆生蛋黃,拍起照來應該很漂亮吧。

桌上放了很多種調味料,可是即便完全沒用到,我也已經覺得味道夠濃厚了…要學會如何使用,可能要吃到成為常客才行(汗)

點按圖標看店鋪情報

攝影時間:2021 年 12 月 6 日
餐點內容:麥迪王(湯)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